世界史上最能征善战的五大帝国,中国独占其二

  世界史上最能征善战的五大帝国分别都是谁?不止要战斗力强悍,而且要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强悍,对后世还有很强的影响力的,符合这些标准的帝国应该就是汉帝国、罗马帝国、唐帝国、大蒙古国、俄罗斯帝国这5个了。

  一、汉帝国,一直到灭亡都非常强盛。

  汉朝刚建立那会儿,还真不算强盛。汉太祖刘邦带着一帮马仔,曾经挑战过匈奴的冒顿单于,结果被困在了白登山,差点被活活饿死。自此汉朝开始实行和亲制度,用公主换和平。

  但是到了汉武帝时期,情况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汉武帝对匈奴采取了主动进攻的态度,通过河南之战、河西之战漠北之战,将匈奴打得溃不成军,数十年不敢南下,大量匈奴人选择投降汉朝。

  如果只有汉武帝时期,汉朝强盛也就算了,更可贵的是此后的汉朝一直都非常强盛。汉宣帝时期,在西域设立了西域都护府,直接将西域纳入了汉朝的统治范围,使得汉朝的版图扩大了接近一倍。

  虽说后来的汉朝逐渐平庸了下来,可对付匈奴依旧绰绰有余。哪怕是王莽篡汉时,匈奴也不敢南下。东汉末年,天下四分五裂,匈奴依旧不敢南下,甚至还有大量匈奴人主动投靠汉朝。可见,哪怕是到了灭亡的时候,汉朝的战斗力依旧很强,因为民族斗志,在汉武帝时期激发出来了。

图片.png

  二、罗马帝国,欧洲各国争相充当它的继承者。

  罗马帝国在欧洲可就太出名了,毕竟当年是欧洲的霸主。整个地中海都是罗马帝国的内海,由于海上运输的便捷,使得罗马帝国各大城市之间的联系都比较紧密,这才构成了如此庞大的一个帝国。

  罗马帝国基本代表着欧洲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后世欧洲各国,都希望能够成为罗马帝国的继承者,为啥?因为罗马帝国强大啊!

  早在罗马共和国后期,罗马的前三巨头凯撒克拉苏、安东尼,就已经几乎处于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地步了。他们为罗马开疆拓土,先后拿下了法国、英国、埃及、小亚细亚等地盘,基本上没遇上什么敌手。

  此后凯撒的继承者屋大维建立了罗马帝国,那时候的日耳曼人凯尔特人斯拉夫人,都被罗马人摁在地上摩擦,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

  而且这种情况持续了接近400年左右,可见罗马帝国的实力有多强。罗马帝国和汉帝国一样,也不是被外敌击败的,而是内部走向了分裂。

  公元395年罗马帝国分裂成了西罗马帝国和东罗马帝国,自此罗马帝国走向衰败。不过罗马文化至今都在影响着欧美各国。

  三、唐帝国,中国历史绕不过去的盛大王朝。

  唐朝刚建立的时候,战斗力实在是强大到令人发指。很多朋友打趣,说唐朝的将领,不灭掉一两个国家,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名将

  的确就是这么傲娇,唐朝在唐太宗李世民的带领下,走向了全盛。李世民本身就是个战争行家,他带兵统一了唐朝全境。此后觉得不过瘾,又开始向四周开疆拓土。

  比如说延续了700多年的高句丽,就被李世民给打残了,随后又被唐高宗李治给彻底灭了。一直聚集在西北地区的吐谷浑,也选择归降巅峰时期的唐朝。

  此外,李世民时期,攻灭了东突厥,征服了薛延陀,高昌、龟兹等西域诸国,也纷纷选择投降唐朝,李世民在西域设立了安西都护府,其势力范围一直延伸到了中亚。

  唐高宗年间灭掉了西突厥、高句丽、百济等国,将唐朝的版图推向了巅峰,陆地面积达到了1237万平方公里。

  此后的武则天唐中宗唐睿宗唐玄宗时期,都能够保持强大的战斗力,维持帝国在世界上的巅峰地位。当然了安史之乱以后,唐朝也开始走下坡路了。

  四、大蒙古国,一个称霸欧亚大陆的帝国。

图片.png

  成吉思汗建立的大蒙古国,绝对是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一个帝国,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有土地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地盘!

  大蒙古国的军队,走到哪里就把小旗子插到哪里,这地方就算是他们的了。但凡有人敢反抗,那就直接消灭。

  成吉思汗带领的第一次西征,先后灭掉了西辽、花剌子模国,将版图拓展到了西亚地区。同时在东部他们也重创了大金国,几乎灭掉了西夏

  成吉思汗的儿子窝阔台汗继位以后,灭掉了西夏,征服了大金。与此同时成吉思汗的孙子拔都,带领大军继续西征,陆续征服了匈牙利、波兰、罗斯诸国,在这里建立了强大的金帐汗国。金帐汗国相当于大蒙古国在西方开的分公司。

  成吉思汗的孙子蒙哥汗在位期间,派遣自己的弟弟旭烈兀,发动了第三次西征,先后征服了阿富汗、中亚南部各国、叙利亚、伊拉克等地,他在这里建立了伊尔汗国。而成吉思汗的另一个孙子忽必烈,则灭掉了南宋和大理,建立了元朝

  这个时候的大蒙古国,横跨欧亚大陆,有悠久文明的地方,几乎都被他们给征服了。就问你强悍不强悍?当然了,大蒙古国的短板就是分裂太早,自打忽必烈称汗以后,大蒙古国就名存实亡了,盘子太大,大家各干各的,很正常。

  五、俄罗斯帝国,一个地盘从未缩小的国家。

  这是很神奇的一点,虽然我们都知道,俄罗斯帝国已经灭亡了,但是直到灭亡前,俄罗斯帝国的地盘都没有缩小。

  早年莫斯科公国,只是给拔都建立的金帐汗国收税的一个普通代理人,等到金帐汗国四分五裂以后,莫斯科公国也赚得盆满钵满了,索性起兵反抗金帐汗国,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国家。那时候他们的地盘,仅限于莫斯科及其周围一带,连乌拉尔山都没翻过去。

图片.png

  1547年,莫斯科大公伊凡四世,因为吞并了喀山汗国、阿斯特拉罕汗国、西伯利亚汗国、大诺盖汗国等,所以有底气加冕为沙皇,自此,沙皇俄国便建立起来了。

  一直到了1721年,沙皇彼得一世,在大北方战争中,击败了瑞典王国,夺取了波罗的海的出海口,他才被加冕为全俄罗斯的皇帝。这个时候沙皇俄国,也就变成了俄罗斯帝国。

  1762年,俄罗斯帝国的皇帝叶卡捷琳娜二世登基以后,再次开始了开疆拓土之路。她在位期间,先后拿下了克里米亚、右岸乌克兰、白俄罗斯、立陶宛、库尔兰等地,还曾经先后3次瓜分了波兰。

  由于叶卡捷琳娜二世太猛,政绩斐然,将俄罗斯帝国变成了欧洲第一强国,因此她也被冠之以大帝的称号,俗称叶皇。

  1801年,亚历山大一世登基,他在位期间,联合欧洲其他国家,共同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法国皇帝拿破仑,重建了欧洲各大王室,被当时的欧洲人称之为欧洲救世主。

  1855年,亚历山大二世继位,他当政以后,匆匆结束了克里米亚战争。为了弥补在西方的损失,亚历山大二世开始向东方渗透。

  时至今日,俄罗斯还拥有170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堪称世界之最,这可都是当年俄罗斯帝国遗留下来的家产。

  总结:强大的帝国,一般都是内部瓦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