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苏无名得罪了公主,结局注定悲惨
2022-10-19 18:22:34

  《唐朝诡事录》改编自魏风华的同名小说作品,讲述了狄仁杰弟子苏无名和长安金吾卫卢凌风,勘破重重谜案,携手拯救大唐于危难之间的故事。其中苏无名得罪了公主,结局注定悲惨。

  原因一:苏无名得罪了公主

  剧中并没有直接给出公主的原型是历史上的哪一位。

  但是仍旧不难推断出,剧中所说的公主,其实就是历史上武则天的小女儿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在唐睿宗李旦登基称帝这件事情上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李旦当上皇帝后,大部分的满朝文武都是太平公主的人。

  在苏无名破获长安红茶一案之后,公主狠狠地痛骂了苏无名一顿,因为在公主本以为苏无名会优先帮自己正名,撇清跟长安红茶的关系,可是苏无名却好似忘了公主遭人诬陷一样,压根对之不管不顾。

  虽说经历过人面花一案,公主对苏无名的态度有所转变,但是苏无名很快又惹得公主生了气,因为苏无名偏偏就是不肯接受公主给的好处,老是一副跟公主划清界限的模样。

  原因二:苏无名得罪了皇帝

图片.png

  参天楼一案的幕后黑手就是立于高台之上的那个正襟危坐的皇帝。

  通过其从前的封号是相王可知,他就是唐睿宗李旦本人。

  俗话说,人如其名。

  事实情况果真是一丁点也不差。皇帝当真是睿智的很。

  既然能够想到挑拨公主与太子之间的关系的法子,去上演一波鹤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戏码。

  不得不说,他可真的是太聪明了。

  然而,比较可惜的地方在于狄公弟子苏无名竟然主动牵扯进了此案,这才使得原本周密的计划,一夜之间毁于一旦。

  故,皇帝对苏无名的恨,丝毫不会逊色于公主。

  原因三:苏无名得罪了太子

图片.png

  得罪公主和皇帝都不至于致命,因为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公主和皇帝都是会留给苏无名一线生机,然后再寻找机会招安苏无名。

  毕竟,苏无名可是一个人才,哪有统治者不喜欢人才的道理。

  但倘若得罪了太子,那么一切就毫无转机可言了。

  一来,剧中太子的历史原型是李隆基,他是个知人善用的人,但是苏无名就像个墙头草一般,总是东倒西歪,所以太子很难会重用苏无名,必要的时候还可能落井下石。

  二来,太子原型是李隆基,所以他肯定会当上皇帝,再考虑到李隆基晚年较为昏庸,而苏无名又不够圆滑,所以一旦太子登基,苏无名的日子怕是要惨上加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