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卿卿日常》郝葭的原生家庭有多差劲?为什么她会自杀?
2022-11-30 11:21:18

  《卿卿日常》中的郝葭是九川秀女中最漂亮的女子,她的画像送过来的时候也是所有的少主都争夺的对象。但其实,她的原生家庭非常差劲,以至于她后来会自杀。

  其实从郝葭的刚来的表现,可以看出她情商是很高的,她面对检查的嬷嬷的时候主动将自己带的两瓶香水送给了她们,而且还让嬷嬷同意她带进自己的书。

  其实那本书也不是什么女德的书,而是她精心准备的所有的少主资料。

  可见郝葭是一位心思非常细腻的女孩,而且在面对新川主和川夫人的时候也是落落大方,让人满意,最后她被新川主选中许配给五少主当正室。

  她得知后,自己却想尽办法让二少主主动要了她,将她纳进府中成为侧夫人。

  可见郝葭不仅仅情商高,为人聪明,而且对付男人也是有一套手段的。

图片.png

  但是这么一个心思玲珑的姑娘,她的婚姻却如此的不幸福,而且她的不幸福看起来是她自己的选择,其实背后是她那看不见的原生家庭的痛。

  对婚姻没有期待

  郝葭的生母是侧室,她并不是家中最受宠的女儿,她的父亲三妻四妾,她的母亲也不是最受宠的妾氏,反而她的母亲在家中地位很低。

  从小郝葭在家中看人眼色生存,非常没有安全感,才造就了她八面玲珑小心翼翼的性格

  她之所以会被选来秀女,是因为家中的夫人不想让自己的女儿远嫁到新川这个男尊女卑的地方,让自己的女儿日后承受男人三妻四妾的风险,于是郝葭这个不受宠的庶女便硬生生的认作嫡女送来选秀。

  所以从小目睹母亲婚姻的不幸,郝葭对婚姻并没有期待,她来到这个地方不过是希望家中的生母能够日子好过一点。

  而她认为婚姻不过一场生意,既然来了那就选一个最有前景的东家,哪怕是做妾。

  所以她才会说:“我娘说过这女子只能在后宅谋生,后宅就是我们女子要奋斗一生的事业。这跟经营铺面没有什么区别,丈夫就是东家,他的夫人不过是个难缠的管事,我既然来务工,那位就要选九川最厉害的新川,既然来了新川不得找一个发展前景最好的东家。那不就是嫡长主吗?”

  从郝葭这番话可以看出,她对自己的婚姻毫无期待,甚至甘心做妾也要嫁给嫡长主的原因不过是看上他的身份地位罢了。

  那个时候她认为二少主是嫡长主,也会是未来的新川主,所以她认为自己如果选择一个东家肯定选未来发展最好的东家,哪怕做妾她也愿意,这是她母亲灌输给她的思想观念。

  也是她从小出身在那样的家庭中早就对自己的婚姻失去了期待。

  听完郝葭的话,李薇打断她说:“你不能这么想,你这么好,得找一个爱护你疼惜你的人。”

  是的,李薇之所以说出这样的话,是因为她来自一夫一妻制的霁川,而且她的父母婚姻幸福,彼此恩爱,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的家庭,但是也是幸福美满的家庭中长大。

  所以李薇长大后是对婚姻有期待的,她希望自己未来能够嫁一个真心相爱的人,两个人只有彼此,所以她才会想尽办法不让自己留下来,就算留下来她也是早早说明了自己的底线,她只能接受一心一意只爱一人的婚姻。

  听完李薇的话,郝葭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她说:“小薇,我与你不一样,你爹只有你娘一个人,你自然对婚姻是有期待的。但我,我爹不是一个好东家,我小娘跟了他一辈子,只因大娘一句话我就被认作嫡女被送过来和亲了。我没人依靠,必须好好的替自己未来打算。”

  听完郝葭的这番话,李薇也为她动容,因为她知道郝葭这么做不是她的本意,也是身不由己,所以她只能选择陪着她。

  郝葭身后无人

  郝葭之所以宁愿做妾也要嫁给嫡长主不仅仅是因为看上他的身份。

  更是因为她身后无人。

图片.png

  她原本就是家里不受宠的女儿,被推出来和亲,她的生母在府中的日子并不好过,而她只能在新川嫁给地位最高的少主来换取生母在家中好过一点。

  郝葭的生母是一个性格软弱的女人,她这一生依靠男人活着并不幸福,甚至需要牺牲女儿的婚姻来换取自己的锦衣玉食。

  后来郝葭在二少主府上的日子并不好过,郝葭在李薇等人的帮助下终于选择逃出府。

  她写信给母亲,母亲让她注意身体,她以为这个世界上至少还有自己的生母在意自己。

  为了帮助郝葭更好逃离,李薇联系了郝葭的生母,希望能够给她精神上的安慰。

  结果她们谁都没有想到,郝葭的母亲表面上支持她这样,但是背后却将亲生女儿推向了那个虎狼窝。

  在马车上郝葭欢天喜地认为自己终于逃出了那个地方,她好不容易在众人的帮助下逃了出来,原本她以为自己的生母也是支持她的。

  没想到,她的母亲来到这里不是帮她逃走,而是劝她回去和二少主好好过日子的。

  郝母说:“自从你嫁给二少主之后,这贴补娘家的,可都是二少主给的赏赐,可是你这一走,拿什么傍身?”

  郝母觉得女儿嫁给了新川最尊贵的少主,自己在家里的日子也好过很多了,而她虽然知道女儿婚后日子并好过,但是她这一辈子就是这样过来的,她骨子里就认为这样的日子女人就应该认命了。

  郝葭解释说自己也能靠自己养活自己。

  可是郝母坚持说:“你和李薇不一样,咱们娘俩可都什么都没有啊!女人一辈子就这样了,丈夫就是我们的东家,跟东家讨饭吃,总是很难的。忍忍吧,娘后半辈子可就指望你了。”

  是的,郝母就是这样的自私,她觉得自己只有靠女儿维持着她的婚姻才能让自己好过一点,她从来不会想着跟女儿一起独立生活,因为她这样的女人骨子里的卑微早已无法改变了。

  而面对郝母如此的亲情绑架,郝葭最后只能非常绝望地重回二少主府上了,而李薇她们的努力也都白费了。

  得知郝母将郝葭逼回后,大家都非常生气,这个时候元英郡主说了一句让我很感动的话。

  她说:“大家也算是在厚待中成长,但郝葭是靠察言观色活到现在,这过程里她又经历了多少人心易变,翻脸无情,所以她根本不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是的,郝葭她从小小心翼翼地长大,经历了太多的人心易变,很多时候她非常容易在现实面前退缩,所以她的生母一句话她便会心软重回火坑。

  听完元英郡主的话,李薇感叹说:“是的,郝葭姐姐从来都没有可以一直托着她不让她跌下去的家人。”

  郝葭的家世和李薇应该差不多,但是如果是李薇她肯定会敢逃跑,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父母肯定会支持自己。

  但是郝葭的父亲从来不会正眼相看她这个女儿,她的生母更是胆小怕事,没有主见,更是自私地将女儿推向火坑。

  所以郝葭她一直身后无人可依靠。

  郝葭的自杀

  人绝望到一定程度便会想不开了,而郝葭终究是走上了这条路。

  郝葭怀孕了,二少主一定要她生一个儿子,每日不允许她出去走动,而且还逼迫她吃酸的东西。

  郝葭面对二少主这样的冷暴力,她无力抵抗,只能日日的忍耐,直到孩子生下来。

  她后来因为孩子太大差点难产,结果二少主不顾她死活不允许扎针说怕影响孩子,最后是夫人和李薇的帮忙让她平安生下孩子。

  当二少主得知生下的是一个女儿后,连孩子都不想看,还说想将孩子送到宫里去养,眼不见为净。

  二少主如此的薄情,郝葭非常的绝望,原本刚刚生产完的女子是非常脆弱的,她非常不幸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而二少主不仅仅不给她请大夫,还嫌弃她晦气,还吩咐夫人替他多找几个良家子接进府中为他生儿子。

  如此薄情,让人心寒,这个时候的郝葭是非常的脆弱,她觉得自己这一生就会被囚禁在这后院中,不见天日。

  她想将孩子托付给夫人,而她觉得她自己都没有能力照顾自己,更加觉得自己没有能力照顾孩子,这样的日子她受够了,终于她写下遗书,跳下河想要一了百了。

  最后是李薇察觉到她的异常,及时赶到,而五少主及时从宫中请来御医,才将郝葭救活。

  经过这件事后,坊间的流言蜚语四起,说郝葭和五少主之间不清不白,她的名声算是败了,但是因为这件事她也算是因祸得福,彻底想开了。

  她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离开了二少主,带着孩子在大家的帮助下彻底实现了自己的独立。

  她来自胭川,手工刺绣都不错,还会做很多胭脂水粉,于是她用花粉制作了很多女孩子喜欢的胭脂水粉,自己扮作男子在街头做生意。

图片.png

  生意非常好,她实现了自己的经济独立,不仅仅能够养活自己,也能够养活孩子,而且她的孩子姓郝

  郝葭的独立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也离不开她后来的经济独立。

  之前她的自杀大家都觉得是二少主的原因,其实不仅仅是二少主的原因,也有郝葭原生家庭的痛。

  正是因为她的原生家庭的不幸,才会让她有着那样的婚姻观,让她卑微的在后宅中讨好一个男人成为自己的生存之道。

  在经历了一场死亡之后,郝葭才彻底醒悟,在大家的帮助和鼓励下实现自己的独立。

  郝葭的成长和蜕变,是她的幸运,而她这辈子终于也战胜了原生家庭的痛,实现了自我独立。

  所以很多时候,也许我们无法改变原生家庭带来的痛,但是我们可以像郝葭那样活得独立,让时光治愈那些阴霾的日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