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北上》是什么题材?白鹿又一都市剧来袭
2022-12-01 14:02:13

  说到白鹿,她算是近两年影视圈里蹿红速度较快的女演员了。这几年,白鹿主演的剧几乎都是爆款剧,比如《半是蜜糖半是伤》《世界欠我一个初恋》等,收视不俗。不过要说到大爆的剧,《周生如故》应该是最有代表性的一部,白鹿在剧中表现可圈可点,扮相温婉清丽,颇受好评。

  自从凭借《周生如故》走红之后,白鹿知名度大大提升,戏约不断。接下来,白鹿还有好几部备受瞩目的剧待播,其中未播先火的就有《长月烬明》,毕竟该剧是白鹿和罗云熙搭档,两大顶流强强联合,而且,目前该剧已经杀青,可谓把观众期待值拉满。

  不过,在《长月烬明》还未到来之际,白鹿又有一部新剧要来了,该剧叫《北上》,是一部都市题材剧。

image.png

  《北上》改编自知名作家徐则臣的小说,该作品曾斩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故事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央视播出的爆款剧《人世间》也同样是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显然,这部剧播出的意义以及关注度都是很大的。

  该剧的故事背景发生在2000年夏天,通过描绘马思艺,谢望和、星池以及海阔等少年的成长轨迹,反映了运河沿岸的百年沧桑巨变,也是新时代的华丽蜕变。

  如果说《人世间》的主创班底一流,那么,这部《北上》的班底也不逊色。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姚晓峰执导,当年的《唐山大地震》《大丈夫》等经典剧都出自他之手,而且提名过白玉兰最佳导演奖。此外,该剧的编剧是赵冬苓,她是国内知名的女作家和编剧,《红高粱》等经典之作也是她的作品。此次赵冬苓与姚晓峰强强联手,这部剧分量可见一斑。

  看到这里,更多观众关注的可能是主演阵容,要知道《人世间》已经包揽多项大奖,而主演雷佳音、殷桃也分别斩获金鹰奖的视帝、视后。所以,如今这个“大饼”将花落谁家?可谓万众瞩目。

  目前,该剧正在接触的女一号是白鹿。要说到她出演马思艺一角,也很符合。在剧中的马思艺是因为异于常人的容貌而成为花街里的风云人物。白鹿长相清丽温婉,基本符合角色设定。而且,白鹿演技不俗,可塑性很强。该剧也很可能是白鹿的转型之作,从此向演技实力派方向发展。

  男一号是檀健次。他是90后演员里算出类拔萃的了,此前在《猎罪图鉴》里表现出色,他将一个神秘的青年画家的气质和性格演绎得十分立体,在剧中的人设极具人格魅力。此前,他也在《骊歌行》等剧中展现了精湛演技,他饰演的周王气宇轩昂。檀健次古装、现代剧的适配度都很高。

image.png

  据悉,该剧是广电总局的重点项目,也是继《平凡的世界》《白鹿原》以及《人世间》等作品后的又一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的作品。目前,我们所看到的班底阵容确实不俗。不过,我们更应该期待的是接下来揭晓的配角阵容,很可能也是实力派云集。该剧将于2023年3月开拍,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