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河锦绣》大结局是什么 都有什么剧情
2022-12-02 13:48:32

  《山河锦绣》是由李乃文、王雷、胡明、颜丙燕等人主演的脱贫攻坚剧,主要讲述了村支书赵书和对于村子贫困现状痛心疾首,一心想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的故事。

  《山河锦绣》大结局

  剧情讲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陕西秦岭腹地,两个不同姓氏的村庄因为一场天灾被迫合并成一个村子,村支书赵书和对由于自然灾害和两个村子多年积怨等原因造成的贫困现状痛心疾首,一心想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同时他还要处理好与以柳大满为代表的柳氏村民之间的关系。当年曾经跟随父亲下放到村子里的国文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与赵书和、柳大满在年轻时都是好友,国文进入政府部门工作后始终关注着村里的情况,让这片土地摆脱贫困也是他的多年夙愿。三个人在28年间为了摆脱贫困做出各种努力和尝试,两代人前赴后继投身扶贫事业,最终使村庄彻底摆脱了贫困。

image.png

  剧中女主角柳秋玲远比父亲柳光泉要强,男主角赵书和也远比父亲赵山杠厉害。这种强和厉害并不只体现在物质生活上,还在精神文化上。其中让人津津乐道的一点就是他们跟老一辈相比,觉悟要高很多。例如在柳家和赵家通婚这件事情上,柳秋玲跟赵书和俩人就开明许多。当然除了摒弃两姓氏长达百年的仇恨这一壮举,柳秋玲、赵书和还做过了很多件令人钦佩的决定。

  当两个村的孩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缺课辍学时,柳秋玲都会挨家挨户地跑去做思想工作。赵书和更是为让大家过上好日子,尽管不被人理解,仍旧整日东奔西跑乐此不疲。只不过再好的人也有发怒的时候,所以当村民因水泥厂被封再次对赵书和围追堵截时,柳秋玲直接带着赵书和一起辞职了,而赵雅奇也因此成为结局关键。

  赵雅奇从师范大学毕业后,直接就考进了市委工作,可见知识文化和觉悟方面都很高。柳家坪现如今急需雅奇这样接受过高等教育,有发散性思维的年轻人给家乡注入新鲜血液,用新的思维看待问题,才有机会实现当地的脱贫致富工作。

  高枫是高校长的儿子,在高校长死后,他是吃百家饭长大成人,柳家坪对他是有养育之恩的。所以说,高枫大概率会放弃工商局的工作机会,跑到柳家坪参加扶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