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许半夏为何两度拒绝苏医生?
2022-12-06 10:35:39

  《风吹半夏》中赵丽颖饰演的半夏,在创业路上虽然节奏被诟病有些太快,但不得不说半夏是个敢闯敢拼的人,处理事情快准狠,凡事都有自己的主意,有韧劲,有担当,有责任。妥妥的一枚女强人。

  而半夏可以成为女强人,与她身边的三个男人必然有一定的关系。第一个是陈宇宙,从最初的废钢收购站,两人就在一起,或许是因为原生家庭相似,两人惺惺相惜,把彼此看作最亲的亲人。许半夏在外打拼,他就在家里主持大局,解决各种问题。

  第二个是赵垒,事业型男人,和许半夏是一路人。他理性、精明,做事情永远把利益放在最前面。他欣赏半夏,对她有好感,敢在她有资金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借给半夏一大笔钱,也是看中了许半夏做事有韧劲、有担当,不会让自己吃亏。两位都是对成功和事业有强烈的欲望,所以在原著中,许半夏和赵垒在一起了。

  第三个对许半夏有帮助的男人,不得不说是很多观众感到最遗憾的那个,他就是苏医生。工作好,既温柔又会做饭,有钱有礼貌,可就是这样一枚妥妥的但暖男,许半夏就是对他没意思。

  许半夏当然知道苏医生的心意,他表白了两次,她拒绝了两次,虽然有些冷漠,但能看出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的她,对待感情时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image.png

  苏医生和半夏的相识,开始与晨跑。半夏对苏医生只是朋友之间的情谊,但苏医生却对半夏一见钟情。认识没多久,就提着菜,拿着锅,去给半夏做饭吃。半夏一眼就看出来他的意思,但她给他讲了自己名字的由来,间接的告诉了苏医生不要靠近她。

  苏医生也是个执着的人,得知半夏需要钱,直接就拎着半包钱给半夏送过去。吃完饭,半夏一个鞠躬,一句谢谢,就把他给拒绝了。

  第二次是半夏的五万吨钢堆在堆场卖不出去,不赚钱还要每天的支出。她每天无精打采,神情憔悴,但面对苏医生的再次表白她依然很清醒也很无情。

  苏医生问:我可以躺过去吗?半夏冷漠的说:你可以躺在这里,但我不认。意思就是说:你可以躺在我的床上,也可以随意进出我的家,但我不会承认你这个人,也不会和你结婚。苏医生的为人,肯定不会真的上床,躺在半夏的旁边。

  接下来半夏的一段话才是大多数人真正要学的:你是一个好男人,我也有认真考虑过我们之间的事情,我也努力过,只是感情这种事,我没有办法将就,也不能勉强自己,我们不能靠着感恩来维持生活。不过,我还是把你当我最好的朋友。

  在感情中,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好,会因为对方的一些举动而“深受感动”,不免会出现一种错觉,把感恩、感动当作是“喜欢和爱”。但这纯粹是因为感动而感动的情绪,并非是“感情”。爱一定需要感动,但感动不一定是爱。

image.png

  有句话说的特别扎心:接受对方的付出,或许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贪”。两个人在相处的过程中,一方明明没有喜欢,却对对方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全盘接受,被对方所做的一切所感动而不忍拒绝,不能说ta渣,或许是贪恋上了对方对自己的好后不想失去,这就是人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类人不会因此而喜欢上对方,即便ta是一个感性的人。

  爱是相互之间产生的一种难以言表的情愫,虽然付出的一方很多行为让人感动,可更多的是他们的自我感动而已。在追寻一段感情时,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不要企图用感动来获得对方的感情。拥有感情的前提是双方都是资源的给予,并不是为了迎合对方产生的想法和需求。

  如果两个人互相产生了爱意,比如许半夏和赵垒,是互相感动对方的付出的。一时的感动不是爱,不被感动却一直爱着才是真的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