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赵垒的绰号是什么 为什么叫做小洋人
2022-12-06 14:30:21

  《风吹半夏》中的赵垒出场就是国际企业的总经理,因为生意上的事情所以和许半夏他们走的比较近,但是除了许半夏之外的老板都觉得赵垒高高在上的,所以伍建设给人起了个外号“小洋人”。

  《风吹半夏》赵垒的绰号

  “小洋人”赵垒,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他看起来很冷静,其实为人很神秘,而且还很有钱,人也很聪明,和许半夏是合作关系,虽然现在是搭档,但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很大。在那个时代,很多本地的企业家可能会对赵垒这样的留洋派存有一些偏见,剧中小洋人是一种不尊重人的称呼。剧中伍建设还当面管赵垒叫过小洋人,最后他挨了赵垒一巴掌。

image.png

  一出场的半夏,还只是个收废钢的小企业。企业里只有她和陈宇宙两个人,后来才加上童骁骑。而伍建设他们呢?都是拥有自己加工工厂的人。伍建设也是因为半夏会来事,所以才打算带着她玩,但是五万吨废钢却只愿意给她五千份额。半夏知道自己磨破嘴皮子也没用,于是她另辟蹊径,帮伍建设他们牵上了赵垒这条线。而半夏更是利用自己的高情商行为,吸引了赵垒的注意。既然平常的路走不通,那么就要另辟蹊径,半夏利用堆场和未来码头的规划,打动了赵垒。赵垒同意借给她钱,让她跟着伍建设他们去进废钢。

  伍建设在国外被骗,大家都回来了,可是半夏不甘心。也是因为她的不甘心,无意间拿下了黑海这个渠道,独自一人进回来五万吨废钢。但是呢,她没那么多钱,赵垒冒着风险把钱打给了她。结果废钢到港却遇到钢价大跌。赵垒一下子借给半夏那么多钱,还没有合同,公司自然是不干的。于是呢,赵垒也从赵总变成了普通职员。虽然结果不错,钢价回暖,不管是赵垒还是半夏都缓了过来。半夏因此一跃成为最年轻的民营企业家,但是赵垒却因为这个合同再三被为难,后来只好忿忿离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