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剧《县委大院》主要讲述了什么故事呢?
2022-12-08 11:29:21

  由胡歌黄磊、张新成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县委大院》,于12月7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黄金强档开播,从胡歌饰演的梅晓歌,走马上任混乱的光明县新县长开始,第一天就遇到了黄磊饰演的县委书记吕青山到拆迁钉子户家做思想工作,还没来得及整理行李的梅晓歌就跟着吕青山到了现场办公,体验到了县长不好当的实感。

image.png

  棚户区拆迁改造居民嫌补偿款低不肯搬迁,县里唯一的支柱产业厂里员工闹情绪,乡镇农民组团上访,县委领导班子人心各异……光明县的问题每一个都很芨手,让新县长梅晓歌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也有一股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梅晓歌到光明县快速融入领导班子,与艾鲜枝、吕青山等撸起袖子加油干,解决了一系列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一个县委大院,展现的就是一个小型的官场生态,剧里出现的主要角色,每一位都担任着或大或小的职务,属于公务员。如何让这些基层干部的形象更立体更丰富,剧组在挑选演员上是下了血本的,从主角到配角都是大家熟悉的实力派。

  胡歌饰演的梅晓歌,光明县县委副书记 县长

  虽然胡歌主演的影视剧不算多,但每部都是精品力作,从《仙剑1》《伪装者》到《琅琊榜》再到《县委大院》,实力有目共睹。“新官上任三把火!”梅晚歌接手的是一个难开展工作的县,但他务实、勤勉、低调、有魄力有方法,与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和县委书记的吕青山成为最佳工作搭档。

  李光洁饰演的曹立新,九原县县委副书记 县长

  李光洁参演的《风吹半夏》正在热播,他饰演的赵垒与许半夏齐头并进,努力创业挣钱的经历圈粉不少。在《县委大院》中,李光洁是光明县隔壁县的县长,征政级别与梅晓歌相同。然而,两个县的发展差距很大,曹立新与梅晓歌作为县长的境遇当然也相差甚远。两位县长经常打交道,互相切磋。

  黄磊饰演的吕青山,光明县县委书记

  黄磊这些年除了综艺节目的厨子形象深入人心,在影视剧中多扮演的是小人物,经历的也都是家长里短的琐事,演来演去还是离不开碎嘴的特点。而吕青山是县委书记,面对光明县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杂症,和迫在眉睫的财政危机,心有余力不足。梅晓歌的到来为他打开了新的局面,也激发起他的斗志。

  张新成饰演的林志为,职场新人

  在《以家之名》《天才基本法》中张新成已经证明了演技和实力。林志为是戏份仅次于梅晓歌的男二号,是一名毕业于省内名校的高才生,初来大院表现得谦虚好学,努力上进,经历过一些职场上的挫折后,林志为仍初心不改。

  田雨辰饰演的郑贵平(郑三),东亚星能源集团董事长,民营企业董事长郑三,是个八面玲珑、善于交际的人物,深谙官场之道。郑三一出场,就一脸狡猾的笑,见人说人话,展示了不错的嘴上功夫。想跟新县长梅晓歌走近,想拉拢他,日后好为自己办事。

  老邱是拆迁钉子户,以前是一名中医,退休后专门替左邻右舍出头,历任县委领导班子他都打过交道,不光嘴上不饶人,做事方面也寸步不让。老邱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医治”着光明县的各类难题,出了名的喜欢上访,哪怕事情与自己无关,只要事关百姓的利益,事关光明县的发展他就坚持出头。

  王骁真是黄金配角,很多热播剧中都有他的身影,不是主角也演成了主角的人气。乔胜利是个工作狂,忙到老婆孩子都没时间搭理。工作需要经常在梅晓歌身边出现,快人快语,办事讲究方式方法,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不怕得罪人。

  从《扫黑风暴》里面的公安局长,到《八角亭谜雾》里的戏曲团长,吴越凭演技征服了观众。艾鲜枝是梅晓歌的得力副手,执政理念与其不谋而合,她雷厉风行,性格坚韧,办事有毅力也有技巧,是梅晓歌在光明县推行的诸多举措坚定的实践者。

image.png

  乔麦除了是一名女市长,还是一位援藏干部,也是梅晓歌的妻子。他们是一对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夫妻,平时忙于工作,聚少离多,主要靠微信联系。

  李国春是送梅晓歌到光明县任职的市级领导,虽然镜头不多,但他是最有领导派头的一个人物,跟梅晓歌在车上笑容满面,谈吐自如,实际在交接会上的发言官腔十足。

  任程伟饰演的三宝(梁宏伟),是一名村委会主任,这人江湖气浓重,粗鲁,大嗓门,对待村民习惯以武力服人。宁文彤饰演的李来有,是一名镇党委书记,却普通得像路人。包贝尔饰演的小曾,是一位负责给县委大院送水的个体户,贼眉鼠眼,一看就是个会来事的人。

  刘涛饰演的李唐,光明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只打了一下照面,没有说话,此人什么性格暂时还看不出来。大院之内有喜怒哀乐,大院以外有千家万户,展现的是一群基层干群的风采,每一个角色都有故事。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演员,还有佟悦、王砚辉、刘昊然黄觉、毛孩等人也有精彩表现,期待接下来的剧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