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耀眼的你啊》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呢?
2023-01-29 10:53:53

  最近在《狂飙》和《三体》热播的夹缝中,默默开播了一些新剧。虽然在两部大剧耀眼的成绩下,其他新剧显得不那么惹眼,可凭借着不同类型,或许能得到观众的喜欢。

  其中的一部剧就是由新晋金鹰奖影后殷桃主演的《耀眼的你啊》。这部剧1月25是开播,在浙江卫视上星,每日两集,是一部现代都市剧。殷桃以罕见的时尚造型亮相,和台湾男星刘以豪上演一场“姐弟恋”。本来在剧播之前,这部剧是受到一些瞩目的,毕竟是殷桃获得影后之后的第一部剧。

  但开播这几天以来,这部电视剧的收视成绩相当不理想,不论是收视率还是讨论度都不高。各方面成绩不理想自然是跟剧情有关,目前播出的8集看来,这部剧可谓把都市剧和“姐弟恋”中该有的雷点全占了一遍。

  以至于部分观众十分疑惑:殷桃怎么演了这样一部剧?剧情不够,狗血硬凑,怎么尴尬怎么来《耀眼的你啊》原名《女人万岁》,讲述了女主 康子由从美国毕业归国,多年辛苦工作后投入闺蜜林千语 开办的医美中心做销售行政主任。

  她干练能干,年年提升公司业绩,在生活中却是一个邋遢大王生活白痴,全靠与前夫生下的女儿康妮 照顾。平静却有趣的生活中突然激起了一波涟漪,中心来了一个新的医美医师聂允泽。自此,邋遢的康子由与洁癖大王聂允泽处处冲撞,却也愈加亲密。

  与此同时,林千语的夫妻问题让康子由迫不得已与前夫老婆孟雨珊一起解决林千语的家庭阻碍,帮助闺蜜找到自我价值,摆脱不良老公。从剧情上来看这部剧就是想套用时下流行的“独立女性”、“女性觉醒”的概念。强行凑了三个女性角色,让她们在生活中产生交集,从而一起披荆斩棘,获得新生。

  这种类型的题材并不新鲜,是《欢乐颂》、《爱很美味》等剧用过的套路。而且很可惜,这部剧虽然套用了公式,可内容用错了,得出的作品差强人意

  这部剧第一集就搞了一个大乌龙来硬让三位女主角相遇。殷桃饰演的角色康子由在闺蜜的医美机构当副总,施诗饰演的闺蜜借助老公的力量开了医美机构。

  她们二人来酒店参加行业论坛。同一时间,在酒店的另一个厅,王媛可饰演的新娘正要举行婚礼。她的婚纱刚刚送来,就在她拿着婚纱准备去穿的时候,康子由和闺蜜两个人无意间踩到了她婚纱的裙摆。

  在摔倒的时候康子由的衣服和婚纱一起被扯坏了。她们三个人就这样认识了,这时候,康子由才发现这位新娘的老公正是她的前夫。而她还在前夫的婚礼上,被现任男友求婚了。

  这么一通操作下来,我人都傻了,然而狗血连环碰还没有完。回家之后,康子由和他的前夫才发现,他们两个人居然是住上下楼,你说巧不巧?然后殷桃饰演的女主就开始做心理建设,楼下前夫和王媛可饰演的新婚妻子也开始解释。

  同时两个人还有一个已经十几岁的女儿,住在殷桃家里。这一通乱的,先不说前夫前妻在同一个酒店遇到的几率有多低,就是说踩婚纱这件事真的很离谱。哪个新娘的婚纱不是提前准备好送到酒店,需要新娘本人自己去拿并且拖着婚纱走过酒店走廊吗?这种烂大街的桥段是用殷桃的演技也无法拯救的尴尬。

  更离谱的还在后面,刘以豪饰演的男主角是海外归来的医美专家,殷桃饰演的女主的任务是将他挖来自己的机构。刘以豪饰演的男主角一开始是不愿意的,因为他纯真的想要帮助人变美的理念和医美机构以经营为主的理念不同。

  然后二人在不愉快的拒绝之后,晚上就在一场酒局上认识了。女主角为了报复男主角,在酒桌上以各种名目开始灌酒,让男主多喝几杯。在酒桌上大家一起哄,一来二去女主没有灌醉男主,反而自己喝多了。

  男主好心送她回家,但是她喝得人事不省,男主只好把她带回家。然后,雷点又来了。

  女主作为一个40+的单身女性,发完酒疯之后,坐在男主的床边就开始脱裤子。然后在男主床上没没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她看到自己裤子没了,但是衣服完好,第一反应是溜出男主家去药店买避孕药。咱就是说一个已经生过孩子的女性,难道不知道自己身体有没有变化?什么事情做没做过就没感觉吗?而且就算做过了又有什么关系呢?姐弟恋看的不就是女主勇敢独立吗?

  40+的姐姐有钱有事业怕什么呢?大方出来打招呼感谢对方昨晚的照顾不行吗?

image.png

  剧情就一定要殷桃顶着一张风情万种大女主的脸,做一些无知小女生的事情,合理吗?

  演完一部年代剧就奖励一部都市剧,殷桃都不挑剧本吗殷桃一直的路线都是演技派、实力派的路线,基本有她出现的剧,制作水准就不会低。

  恰逢《人世间》开播一周年,殷桃正是凭这部剧开辟了事业第二个高峰期。而保养好、有演技的姐姐演“姐弟恋”的生活剧本本来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事情。

  秦岚这两年就是走这个路线,走成了“姐弟恋”大女主专业户。剧本到底是“一剧之本”,离谱的剧情即使殷桃的演技也拯救不了。

  剧中甚至有殷桃跟闺蜜吵架了,闺蜜在单位理论上是她的顶头上司,她吵完架立刻提着包就休假去了。但凡上过班的都知道在职场,就算领导也不能说走就走吧,殷桃这回的事业型女性可真的太“悬浮”了。

  其实回看殷桃的作品,也并不是每一部都是优质的,比如《正青春》、《爱的理想生活》这两部剧,成绩也不理想。

image.png

  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些剧关注度不太高,而她的好剧关注过于高掩盖住了她的其他短板。也有观众说殷桃是否只能演好农村戏和年代戏,厚重一点的题材才能凸显她的演技。

  也许轻松的生活题材和都市题材根本不适合她呢?《耀眼的你啊》播出几集,喜欢狗血冲突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喜欢殷桃的观众建议不看了。

  毕竟这部剧唯一能看的只有殷桃的台词功底,其他都乏善可陈,大过年的,何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