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剧中人的生活危机和普通人不一样
2023-01-29 12:13:03

  由黄渤、梅婷、朱珠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正在卫视频道热播,按照制作方在开播前发出的简介来看,这部剧讲述的是人到中年的边亮发现自己的困惑越来越多,生活中的危机接踵而至。

image.png

  从简介中的这几句话来看,这部剧好像是要讲述一个中年危机的故事,但是看了几集以后,发现原来剧中人的“生活危机”与大多数普通人并不一样。

  边亮在生活中的危机

  边亮的家中有两个老人和一个孩子,这三个人都给边亮造成了一定的危机感。

  边亮的父亲叫边疆,是一名退伍军人,性格有点倔强,平时最大爱好就是打游戏,对孙子边小方非常溺爱,他给边亮制造的麻烦是找不到合适的保姆。

image.png

  边疆一直是一个人在老房子里居住,边亮考虑到父亲年纪大了,想要给他找一个保姆,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每找一个用不了几天就会被边疆赶走。

  边亮有一个岳母,之前一直住在疗养院,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岳母很不喜欢边亮,总认为边亮对她的女儿付心童不好,没事她就告诫付心童要抵挡着一点边亮。

image.png

  由于边亮家被骗了一笔钱,所以付心童想让母亲从疗养院的高级单间搬到双人间居住,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这么一件事,就成了边亮夫妻两人中年危机的一部分。

  边亮家中的这两位老人,目前来看身体都很健康,每人在当地都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虽然平时性格都有点作,但这种性格也不是在边亮中年才形成的,所以说如果将他们俩算成是边亮中年危机的一部分,实在有点勉强。

image.png

  在所有家庭成员里面,唯一称得上是边亮中年危机原因的,也就只有边小方了。

  边小方马上就要面临中考,成绩却是一塌糊涂,在最近更新的一集里面,他考试只考了29分,这个成绩确实很难让人不产生危机感。

  边亮在工作上的危机

  边亮在工作上的危机是一直没能升为公司副总,剧中第一次准备开会宣布他晋升为公司副总的时候,总部派人来对公司各部门评估,晋升的事情只能推后。

  第二次准备开会宣布他晋升为副总的时候,总部又空降下来了一个副总,这位新副总还是集团董事长的儿子。

  虽然边亮两次晋升副总都失败了,但他顶多就是保持原有状态不变,可以说既没有变好也没有变坏,而其他那些与他同为部门经理的同事则全部被辞掉了,如果边亮这中情况算是中年危机的话,那其他那些被辞退的同事算什么呢?

image.png

  新副总赵公子到来之后,对边亮的态度一直是以拉拢为主,原本边亮的老领导廖为智也详尽办法要让边亮就在自己的阵营,于是边亮在所有同级别同事都被辞退以后,他反而被提升成了总经理助理。

  所以边亮实际上也算是晋升了,只不过晋升的幅度没有他之前预想的那么大而已。这在普通人看来已经算是很幸运了,怎么能被称为危机呢?

  边亮感情上的危机

  边亮在四十二岁生日这一天,遇到了他的前女友冬晓,冬晓对当初两人分手时发生的事情有些怨气,便设计让边亮同她拍了结婚照,然后以此来威胁边亮,让边亮主动退出公司。

image.png

  不过当边亮真的要从公司离职的时候,冬晓又心软了,她决定接受边亮的道歉,放下以前的事情。

  边亮的妻子付心童原本对边亮和冬晓的关系有些在意,但是边亮对她解释以后,她马上就接受了这个解释,非常大度的表示自己不会在意。

  其实冬晓对边亮的感情生活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毕竟冬晓的未婚夫是集团董事长的儿子赵公子,边亮怎么看都没办法与赵公子成为对手,所以边亮的感情生活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危机。

  在这部《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里面,边亮这些所谓的“中年危机”,基本上都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能够被他轻松解决。

image.png

  当边亮被留学中介骗钱之后,他妻子的闺蜜马上出来要借给他们家钱。

  当边亮眼看就要失去工作的时候,马上出来了一个老同学邀请他去海南公司做副总,并且开出的待遇比现有公司好很多。

  真的希望所有普通人也能够像边亮一样,当然最好是不要遇到“中年危机”,如果真的有些危机,也能够轻松完美地解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