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黄渤梅婷倾情合作,被戏称“黄梅戏”
2023-01-30 11:37:54

  昨晚现实主义生活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惊喜开播了,该剧由黄渤、梅婷、朱珠等领衔主演,讲述了遭遇失业瓶颈期的边亮努力走出生活泥沼然后重新审视人生的故事。

  众所周知,黄渤是娱乐圈里的搞笑担当,自出道多年演绎了无数经典角色,而每一个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

  这次黄渤和梅婷两大实力派倾情合作,演绎中年夫妻经历的各种危机,是网友眼里的“黄梅戏”组合,也是该剧的演技担当。

  如果说男主角边亮是负重前行的中年人,那么他当下拥有的苦与乐都是最好的考验。无论是复杂糟糕的亲子关系,还是与前女友过往的感情纠葛,都让他感到无比疲惫和困倦,而最大的看点就是朱珠饰演的白月光冬晓!

  虽然黄渤已经四十多岁了,但他演绎起轻喜剧依然是轻车熟路的感觉,这次新角色边亮是外人眼里的好老公和好父亲,事业家庭都顺风顺水,凡事都全力以赴,是大写的“人生赢家”!

image.png

  然而,只有深夜的时候,边亮才会流露出中年男人少有的脆弱,代际关系矛盾和夫妻感情压力纷纷扑面而来,让他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来。

  在种种棘手复杂的难题面前,边亮始终没有忘记自己那种乐观豁达的态度,一直都积极思考本质,让内心保持成长的节奏,最后终于成功找到了生活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宛如醍醐灌顶一般。

image.png

  而梅婷老师饰演的是女主角付心童,她性格柔而不弱,内心善良大度,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瞬间明媚了,毕业之后就当起了家庭主妇,一直都过着相夫教子那般的安逸生活。

  尽管付心童全心全意照顾家庭,但因为没有事业这个强有力的兜底,加上长期跟外界失去联系,让她觉得严重缺乏个人价值感,一度都差点患了抑郁症,在外人看来生活光鲜亮丽,其实内心却痛苦不已。

  尤其是儿子离家出走这件事,让她感到情绪崩溃,跟丈夫边亮开始有着数不清的嫌隙和隔阂。

  家庭或许是爱的港湾和起跑线,但只有在职场和社会上打拼赚钱,才能牢牢把握博弈的筹码。

  论能力和见识,付心童完全不比丈夫差,但婚姻是爱的围城,也是爱的归宿,平衡事业和家庭就是一道伪命题。

image.png

  她为家庭付出了心血和青春,但儿子长大后的叛逆,让之前的铺垫仿佛成为了泡影那般。

  这是全部不快乐和痛苦的根源所在,虽然中年夫妻俩有车有房孩子乖巧懂事,但他们内心深处始终没有真正地打开和放空,更不懂得什么才是成熟的爱。

  真正成熟的爱,是懂得欣赏自己的美,内心充满无限的力量,觉得自己配得上全部的翩然,家庭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如何好好地过日子才是终极智慧。

  后来在冬晓和边亮的帮助开导下,付心童慢慢打开心结,决定重返社会去奋斗,她才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美女朱珠又拿到了白月光剧本,女二号冬晓长得漂亮,能力出众,走到哪儿都是焦点和光环,这给初恋情人边亮带来了莫大的压力和考验。

  曾经两人相亲相爱,后来分手后各奔前程,中年重逢时冬晓摇身一变已经成为了女精英,举手投足都散发着女神版的气质,她温和笃定,理性从容,无论命运安排了什么,都能甘之如饴。

  经过一番纠缠之后,冬晓渐渐才释怀,当初跟边亮分手的原因,终究是输给了太天真和年轻,她还成为边亮和付心童这对中年夫妇的暖心手套,让他们重新审视婚姻的价值,是软肋亦是铠甲和支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