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体》雷志成为什么要撒谎 谎言是什么
2023-02-03 13:59:07

  《三体》中的叶文洁曾经在红岸基地工作,并且萌生了想要一辈子留在那里,但是把叶文洁调到那里的杨卫宁始终不相信她,但是另外一位成员雷志成却非常相信叶文洁。

  《三体》雷志成的谎言

  叶文洁初到红岸基地时,雷政委告诉叶红岸基地是用于监视外层空间的人造物,但事实上,他很清楚那是用来寻找地外文明的。在当时的国际环境中,找寻外星文明以及获取外星文明的帮助在各国看来是意义重大,乃至可以改变整个世界格局的关键所在。

  随着叶文洁不断深入研究发现,通过利用太阳的信号增幅,发现三体文明,并第一时间告诉了雷政委,但是雷政委却想着抢夺发现地外文明第一人的功劳。而叶再次感受到被人类的欺骗(经历了亲身目睹父亲叶哲泰被害、大兴安岭劳动期间妹妹叶文雪的武斗死亡以及白沐霖诬陷),内心彻底绝望,于是决定解决掉雷。

image.png

  雷志成对叶文洁很信任,资料室对她正常开放,鼓励她继续努力工作。在红岸,叶文洁找到了久违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发射部熟悉得差不多了,雷志成让她说一说对发射部的看法,叶文洁很谨慎,自己只负责维护检修的问题。雷志成告诉她,红岸系统就是一台巨型的微波炉。杨卫宁听到雷志成和她高谈阔论时,连忙让叶文洁先离开。杨卫宁认为雷志成和叶文洁透露这些信息很危险,但雷志成认为叶文洁虽然有问题但她的能力很强,他们需要干出一些成绩。是杨卫宁把叶文洁带到了红岸,可是他到现在还不信任叶文洁,她很失望。

  那天之后,叶文洁被调离了发射部门,当时对于雷志成的信任叶文洁心里非常感激,她认为雷志成有着军人的率真和坦率,可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后来叶文洁才知道,雷志成说的那些都是骗她的,红岸建造的真实用途远比雷志成说的要复杂要不可思议。可是红岸的真正价值,叶文洁暂时不能告诉汪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