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士的品格》正式开播,剧中女主的人设怎么样?
2023-02-07 10:54:28

  《女士的品格》正式开播。官宣的时候,我就非常期待,三种职场女性的不同状态,也涵盖了我们生活里最常见的三个人生阶段。

  那时候我在想,会以怎么样的形式开篇呢,三位职场女性轮番出场?以她们各自的早晨对比出场,来展现人物不同的状态出场?

  想了很多,但剧选择了直截了当

  开篇就是邢菲饰演的刘小溪因为刚刚成为宝妈,对工作与生活处于非常无措、始料未及的状态。

  本来是安排的她去给客户送一份文件,只需要盯着盖章走流程就可以了。

image.png

  结果因为临出门的时候,宝宝吃东西呛到了,情况紧急,送医院,耽搁了公司的事情。

  等她再赶到客户花香宝宝的时候,晚了一个多小时。

  自然,这个合同就没能盖章走合同。几千万的项目,就因为她的“不守时”,没能签约成功。

  从另外一个会议抽身的姚薇(万茜饰演)收到来自老板许雯(温峥嵘饰演)的质问。

  得知了前因后果的姚薇,一路怒气值叠满,满脸煞气,径直走向刘小溪的工位,将合同甩到了她的桌上。

  大声质问她:“我怎么跟你说的,提前到,提前到,对方最讨厌不守时的人。我怎么跟你说的,必须拿到盖章。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安排好了,就让你跑个腿,你也不会了是吗。能听懂人话吗?能干人事吗?能干就干,干不了给我滚蛋。”

  随后又抓起文件指着刘小溪,“刘小溪,我告诉你啊,你最好不管用什么办法,都给我把合同拿来回来。”随后摔到她的身上。

  骂完刘小溪好似还不解气,环顾四周,大声质问其他看热闹的下属,“都站着干嘛,手上的活干干净了吗。这不是福利场所,没有免费的午餐。跟你们没关系是吧,不想干的随时可以回家。”

image.png

  这整段,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相处的领导,对下属做事高标准严要求。

  而刘小溪除了瑟瑟发抖,低头不敢说话,不敢开口之外,什么也干不了。而被上司的这一顿训,让她喘不过气,还胸部涨奶。

  骂人是为了保人

  殊不知,这个发怒并不是真的生气,而是解决问题的手段。

  剧中没有演出来的是,这个合同其实很重要,新开的节目需要靠这个商务合同的赞助,带来钱财支持。

  同时,这份合同也可以成为谈判的筹码,去给公司新开的节目敲定艺人明星,是属于很重要的战略部署。

  而,姚薇说,我都谈妥了,只需要你跑一趟,盯着落公司公章,合同就算正式生效。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其实包含了她以及在她手头工作的人一起努力的成果。

  如此重要的合同,在关键时候,被刘小溪因为私事,弄丢了合同。因为私事导致不守时得罪了客户,是个人都要生气一番的。

  姚薇先发制人的发怒,看起来是在责怪刘小溪没能力,完成不了她本职工作。

  但是其实这是一个手段。其中我想包含了一些深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