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邬先生简介 邬先生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2013-11-15 15:44:13

  清宫政治漩涡大戏《雍正王朝》主要讲述了康熙皇帝驾崩后,四爷雍正继承皇位加强中央集权和皇权,稳固江山的故事。而在雍正一步步的加强自己手中权力,对社会进行改革之时,由李定保扮演的邬思道的聪明机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邬思道邬先生是谁?他都经历了哪些事情,是怎么死的?

  邬先生简介

  姓名:邬思道

  字:王露

  性别:男

  朝代:清朝

  籍贯:绍兴人

  邬先生一开始并不是清朝的官运,而是田文镜聘请的师爷,帮助田文镜处理政事。雍正皇帝即位以后,批改奏折,发现了邬先生和田文镜之间的关系,也十分欣赏邬先生。田文镜死后,雍正便聘请了邬先生入宫替自己办事。

  邬先生死因:不详

  邬先生经典语录:

  1、左丘明有眼无珠, 不辨黑黄却认家兄;赵子龙一身是胆, 但见孔方即是乃父。

  2. "当年同窗结社作八股。出题‘昧昧’。好像就是车仁兄,把‘日’字边写成了‘女’,开篇惊人;说‘妹妹我思之’,我只好接了句‘哥哥你错了’------不知如今可有长进?"

  3. “比如这酒,我饮来是酒,你饮来就是祸水,这点子分别,不知你懂不懂?”

  4。“苦苦苦苦苦皇天,圣母薨逝未经年。江山草木犹带泪,扬州太守酒歌酣”

  5. "四爷若用全家性命力保,那么您的全家百余口性命也就断乎难保!"

  6. "西北打仗,看似打仗,实则打的是钱粮,如十三爷当大将军王,他定然就是第二个传尔丹"

  7. "皇上早就默定了他的继承人,不把他抬出来,第一是保护他,第二就是正在观察他有没有一个仁君的气度!"

  8. " 此人杀伐武断,日后必有大用"————对雍正说年羹尧那段 "

  9. "有国就不能有家"————帮助雍正完成从王爷到皇帝角色的转变。

  10、争是不争,不争是争,夫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