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有没有后人? 周瑜的后人现今在哪个地方
2014-03-14 14:48:21 周瑜 诸葛亮 曹操

  周瑜后人:周瑜,正史上“性度恢廓”“实奇才也”,范成大誉之为“江左风流美丈夫”。宋徽宗时追尊周瑜为平虏伯,位列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一。那么周瑜有没有后人呢?

  南京的周瑜后人,现在大家知道的有两支。一支是本次参与考察的周瑜第63代孙周柏泉。因他家住在南京的南湖地区,又称南湖周瑜后人。另一支为南京市高淳县砖墙镇三和村周瑜后人,简称砖墙周瑜后人。从浙江返宁后,钟山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又寻访了南京高淳这一支周瑜后人。

  周柏泉先生的祖先为周瑜的第二个儿子周胤,周胤在周瑜殉国后,因言语触犯了孙权被贬到江西吉安。在周柏泉先生所保存的编纂于清光绪年间的《锡山周氏世谱》和编纂于民国八年(公元1919年)的《锡山周氏大统宗谱》中,可以看到,周瑜这一支后人几经迁徙的路线。自从祖上贬迁江西后,其后又从江西回南京,再从南京到无锡。历史发展到了近代,民国年间,无锡的周瑜后人又来到南京。现在,南京城里周柏泉的这一支周瑜后人有几十人。

  周柏泉表示,他曾与另外两位三国名臣后裔见过面,通过介绍,他认识了诸葛亮第50世孙诸葛绍贤先生。在与诸葛绍贤的交往中,诸葛绍贤又将孙权51世孙孙北强介绍给了周柏泉。至此,这3位三国名人之后终于在孙权故里浙江龙门首次握手。见面时,周柏泉风趣地向孙北强拱手道:“主公,我回来了!”引得围观者哈哈大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