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北平无战事徐铁英的原型是谁? 徐铁英结局介绍
2014-10-23 11:13:34

  徐铁英:国民党中央党员通讯局联络处主任,不是最贪婪的人,也不是手段最下作,为人最凶残的人。只是空有一身党务工作者的虚伪做派,因此在勾心斗角残酷的局面中不堪一击。他是一条被崔中石许以百分之二十股份钓上的鱼,到底没有好下场。

  北平解放前夕畏罪逃跑

  虚伪善变的“徐铁英”是本剧中重要的反派角色。他本是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党员通讯局(简称党通局,前身为中统)联络处主任,因参加赴北平调查民调会贪污案的五人小组成员而出任北平市警察局局长。

  据历史资料记载,1947年成立的国民党党通局在局本部共有6个处,包括了党派调查处、党政调查处、特种经济调查处、统计处、总务处和交通管理处,并没有剧中出现的“联络处”,想必此处是刘和平老师的艺术再创造。

  所以,从历史人物里,是很难找出徐铁英在中统内对应的原型人物。不过,如果从北平警察局的角度来看,倒是有个人物可与之相比,1948年北平市警察局长共有过两任,7月30日之前为汤永咸,之后为杨清植。杨清植并非出身中统,但曾担任军统特务团团长、河北站(设在保定)的站长。从出身特务这一点来说,徐铁英和杨清植倒是有几分相似之处:抗战胜利后,杨清植就在北平保定一带活动,策划过不少针对地下党和进步人士的阴谋,曾经一次就在保定逮捕了20多人,株连近百名进步人士。任北平市警察局长后,曾参与过北平解放前夕针对各学校学生运动领袖的“八一九”大逮捕。1948年12月北平解放前夕,他畏罪逃跑。

  实力派老戏骨陈宝国在该剧中饰演的是徐铁英的角色,剧中的徐铁英作为国名党的高管阴狠毒辣,十分的贪财,他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财算是无恶不作。那么有很多的看官就不禁要问徐铁英的结局到底是什么呢?

  方孟敖将徐铁英甩在北平

  在北平无战事这部剧中,最后国名党不敌共产党而节节败退,国民党领导决定带着大陆的国名党高管和大批的钱财逃到了台湾去,这一次的人物是方孟敖(刘烨饰演)执行的,他对这个国名党败类十分的不满就没有带徐铁英走,把他留在了北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