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浒传中李逵做的最逆天的事情是什么?
2015-05-06 14:46:52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朱仝宋江的好朋友,宋江、雷横等入伙之后,对朱仝一直很挂心。不过他们了解朱仝的秉性,这是个宁折不弯的人,况且素有忠义之名,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落草,思虑再三,便让李逵和雷横前去见机行事。朱仝此时因为私放雷横,被发配到沧州横海郡。知府是个爱惜人才的人,一见朱仝气宇轩昂仪表堂堂,就动了爱才的心思,便让朱仝暂时在自己左右,等工作稳定之后,再行安排。哪知道知府的儿子年方四岁,生得端严美貌,对朱仝很是亲热。那小衙内见了朱仝,迳走过来,便要他抱。朱仝只得抱起小衙内在怀里。那小衙内双手扯住朱仝长髯,说道:“我只要这胡子抱。”知府道:“孩儿快放了手,休要纠缠。”小衙内又道:“我只要这胡子抱,和我去耍。”朱仝禀道:“小人抱衙内去府前闲走,耍一回了来。”知府道:“孩儿既是要你抱,你和他去耍一回了来。”

  朱仝知道知府很爱惜小衙内,因此对小衙内格外上心。就这样一来二去,关系很铁。半月之后,便是七月十五日盂阑盆大齐之日。年例各处点放河灯,修设好事。当日天晚,堂里侍婢奴子叫道:“朱都头,小衙内今夜要去看河灯。夫人分付,你可抱他去看一看。”朱仝道:“小人抱去。”那小衙内穿一领绿纱衫儿,头上角儿拴两条珠子头髯,从里面走出来。朱仝陀在肩头上,转出府衙内前来,望地藏寺里去看点放河灯。那时恰好是初更时分。正在张望的时候,只见背后有人找朱仝袖子道:“哥哥,借一步说话。”朱仝回头看时,却是雷横。吃了一惊,便道:“小衙内且下来,坐在这里。我去买糖来与你吃。切不要走动。”小衙内道:“小快来,我要去桥上看河灯。”朱仝道:“我便来也。”二人在一起谈论了一会儿,不久吴用也来了,都是相劝朱仝到梁山入伙。这自然是无用功,等再回来时,发现小衙内不见了,再后来看时,只见小衙内倒在地上。朱仝便把手去扶时,只见头劈做两半个,已死在那里。

  后来得知,打死小衙内的便是大名鼎鼎的黑旋风李逵,朱仝大怒,奔出林子来,早不见了三个人。四下里望时,只见黑旋风远远地拍着双斧叫道:“来,来,来!和你大斗二三十合。”朱仝性起,奋不顾身,拽紥起布衫,大踏步赶将来。

  那么朱仝为何如此气恼:

  其一,成年人的事情成年人解决,为何弄些不仗义的事情,让无辜的孩子遭此劫难,莫不怕五雷轰顶。

  其二,既然想让我入伙,就应该做出些让我感动的事情,为何强人所难,做出这样不是人做的事情,连个小孩子都不放过,岂不是强盗行径?

  其三,我是仁义待你等,而你们却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来。真是“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看来强盗真的没有一个是好东西,你宋江交的是什么样的朋友,为何都是如此为了私利不择手段,真的是猪狗不如。

  其四,一个小孩子,正值春花烂漫,转眼间烟消云散,岂不让人家撕心裂肺的疼痛,而这样做也陷我朱仝不仁不义。知府在难中搭救了我,实属有恩,可自己无论如何都对不起知府。

  因此思绪万千,火往上撞,立誓要与李逵比个高低。不过。这乃是小说上的事情,可最近一段时间,现实生活中常常看到对小孩子不利的事情,什么性侵少女,什么烤死儿童,今天又看到一则消息,居然也有类似于李逵一样的恶人出现:凤凰网消息,7月25日前晚8点50分左右,大兴区庑殿路西侧一公交站旁,两名驾车男子与一手推载有两岁女童的童车的女子发生争执,一男子动手殴打该女子,随后,男子又将女童从推车中抱出,重摔在地,并随后驾车逃离现场。事发后,女童在送医路上被确认死亡。如此真让人匪夷所思,时代发展到今天居然还有丧尽天良的人出现,拿人家的孩子出气,实在让人气愤之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