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琅琊榜是什么?琅琊榜十公子分别是谁
2015-09-18 15:18:17

  《琅琊榜》为什么叫做《琅琊榜》呢?我们想,在古装电视剧《琅琊榜》中,有一个排行榜叫做琅琊榜。这是一个类似武林排名的东西。将武林中最有名望的人集合并对他们做出排名。梅长苏就是琅琊榜榜首,已知的琅琊榜公子有榜首梅长苏、榜眼萧景睿、榜尾言豫津。

  小说解释:琅琊公子榜,是海晏小说《琅琊榜》中出现的榜单。文中最神秘的琅琊阁每年都会发行各大排名榜单,是为“琅琊榜”。琅琊公子榜指的是“琅琊榜”的“天下十大公子榜”。

  梅长苏/苏哲/林殊,演员胡歌配音胡歌。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盟主,二十九岁。虽病体单薄,但容颜灵秀、气质清雅、才冠绝伦,蝉居琅琊榜首。曾为赤焰少帅林殊,是晋阳长公主与大元帅林燮的独生子,十三岁上战场,奇兵绝谋、战无不胜。十七岁时,赤焰军遭陷害全军覆没,林殊侥幸得以存活,但从此之后内息全摧,时时复发寒疾,后改名换面为梅长苏,成为“江左盟”的盟主。而后他化名苏哲回到金陵帝都,成为靖王的谋臣。他跟从前的林殊已经不同,他算计险恶人心。在他精心设计下,帝都形势大变,太子和誉王倒台,靖王登上帝位。平反冤案后,他拜别帝都,以林殊的方式结束。来时素颜白衣、机诡满腹,去时遥望狼烟、跃马扬鞭。两年翻云覆雨,似已换了江山,唯一不变的是一颗赤子之心永生不死。

  萧景睿,演员程皓枫。琅琊榜公子榜排名第二的温润公子,文武双全,名为谢家和卓家共同的儿子,实则莅阳长公主与大楚质子宇文霖之子。为人忠厚善良,视梅长苏为知己。但他多样的身世掀开后,却是一片鲜血淋漓,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后,仍然能够用一颗包容的心对待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梅长苏

  言豫津,演员郭晓然。琅琊榜公子榜排名第十,言阙之子,萧景睿最好的朋友,为人风趣幽默,不拘小节,洒脱不羁。外表纨绔荒唐,实则心如明镜,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心中十分有数,对景睿推心置腹、以诚相待,与纪王忘年相交。是众人心中的开心果,也是《琅琊榜》深沉气氛中一条比较欢快明朗的支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