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琅琊榜赤焰冤案是什么?揭秘梅长苏的真实身份
2015-09-21 17:09:36

  电视剧《琅琊榜》正在东方、北京两大卫视热播,胡歌饰演的梅长苏并没有帅气登场,而是以一场噩梦开始了自己权谋之争的道路。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原著小说中,梅长苏都有着三重身份,而梅长苏三重身份的由来,则和电视剧开头的那场噩梦有关,这场噩梦,就是梅长苏小时候经历的赤焰冤案。

  很多观众好奇《琅琊榜》中一再提及的赤焰冤案到底是怎么回事,又为何让梅长苏花费如此心机只为进入朝堂这个权力中心来一雪冤情?

  以下为剧透:

  所谓赤焰冤案其实和梁帝长子祁王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原著小说中,祁王为一代贤王,并拥有七万忠心耿耿的赤焰军为班底,优秀到让自己的父亲梁帝都觉得是对自己的一种威胁,当夏守尊和谢玉拿着他们的多多证据污蔑指控时,皇帝毫不犹豫甚至有些幸灾乐祸,雷厉风行的办了逆反一案。

赤焰元帅林燮

  可以说,赤焰冤案的发生直接涉及到了梁帝对于自己帝王之位的不放心,赤焰军就是在梁帝对于自己长子的猜忌中毁灭。正是因为这次赤焰冤案,才导致十二年坚此案是冤案的靖王得不到重视,更导致赤焰军少将林殊化身梅长苏十二年后重回国度,一雪冤情!

梁帝

  在原著小说中,梅长苏拥有着三重不一样的身份:

  三重身份

  林殊

  奇兵绝谋,纵横往来有不败威名的少年将军,是金陵帝都最耀眼最明亮的少年。

  雪夜薄甲,逐敌千里,奇兵绝谋,纵横往来有不败威名的少年将军。

  梅长苏

  有“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美誉的江左盟宗主。

梅长苏

  苏哲

  为方便行走江湖,梅长苏取的化名。

  帝都之中满腹奇诡,算无遗策的麒麟才子。

  三者联系

  林殊,是晋阳长公主与赤焰元帅林燮的独生子,千军万马中罕逢敌手,横槊跃马间强虏灰飞。十七岁时,赤焰军遭陷害全军覆没,林殊在众将士拼死保护下得以生还但身中火寒奇毒。

  彻底解毒须经历极为痛苦的削皮挫骨,碎骨拔毒,好处是解毒后容颜与常人无异,舌苔恢复柔软,能正常说话,不过样貌与前大不一样,但最大的坏处是从此多病多伤,时时复发寒疾,不能享常人之寿。

  解毒后的林殊改名为梅长苏,并成为江左盟的宗主。

  赤焰冤案发生十二年后,梅长苏以一介白衣之身返回帝都,化名苏哲,虽武艺尽失,病骨支离,年寿难永,但他手似波涛,眼如利刃,满腹奇诡,算无遗策。以白衣秀士之姿翻转众人命运于股掌之间。在他的幕后操控下,帝都形势大变,六部大都换主,原本最有希望继承王位的太子和誉王出局,反而是一直被王室排斥的靖王最终登上帝位;

  赤焰案平反后,梅长苏重上战场,他终究不属于那些阴谋斗争,他为自己做了最后的选择,那就是以林殊的方式结束。

  林殊为雪洗祁王、父帅、赤焰军的沉冤,深入京畿,搅动风云,选择了彻底除毒,也选择了续写一页重情义、有担当的历史华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