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琅琊榜第10集剧情 兰园案冤仇得报 风波再起
2015-09-24 13:48:12

  梅长苏提起曾让靖王结交的沈追,此人关心民生、做事扎实,是户部尚书最好人选。而此时,梁帝身边的近臣也提到了沈追的名字,因沈追的中立立场,让梁帝越想越合适。不久,沈追被正式任命为户部尚书。梅长苏知道靖王常年在外征战,对六部诸事一概不知,把事先写好的六部官员及三司协审官员的名单交给靖王,让他放心与之坦诚相交。

  演武场上,飞流正与戚猛较量。梅长苏在旁观战,戚猛借机故意挑衅。梅长苏借此机会,指出靖王治军不严,纲纪涣散,敦促靖王治府治军,重振威仪,为夺嫡做准备。靖王如醍醐灌顶,严惩戚猛。靖王召集三司官员,按照梅长苏提供的名单,调用辅审官员。“兰园藏尸案”罪证确凿,楼之敬锒铛入狱,将处斩刑。

  童路伪装成送菜的,负责为梅长苏和十三先生传递消息。他的妹妹在兰园中被楼之敬所害,含冤莫白。现在,一家人得报冤仇,对梅长苏感激涕零。梅长苏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吏部。杨柳心妓馆中,受宫羽安排,心柳和心杨做好准备,甘愿冒死设计文远伯之子邱泽。她们的弟弟被邱泽活活打死,年仅13岁。

  宫羽挑拨离间,让吏部尚书何敬中独子何文新与邱泽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姑娘们依计而行,何文新一怒之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邱泽砸死。京兆尹高升亲自上门拿人,吃了闭门羹。吏部尚书何大人向誉王求救。誉王幕僚为其献策:交出何文新,让高升先定案,等他上报到部,到了自己的地盘后,再行定夺。

  文远伯三番五次到刑部追问案件进展,被刑部尚书躲避推诿。靖王办案完毕,只得梁帝几句夸奖;而敲边鼓的誉王却得了重赏。辅审官员均抱不平,靖王却习以为常。言豫津、萧景睿到纪王府做客,得知纪王目睹何文新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