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国暴君耶律璟:过于残暴竟然被厨子乱刀砍死
2015-09-30 09:50:52

  耶律璟辽朝穆宗皇帝。耶律璟通过政变上台,做了十八年的皇帝,在职期间有三大工作:喝酒、睡觉、杀人。喝酒和睡觉,虽然不值得表扬,但也与人无害,耶律璟非要自己害自己,我们也没有办法。但他喝完了就睡,睡醒了就喝,被骚扰了就杀人,那就太可恶了。

  假如耶律璟仅止于此,他就只是一个暴君。很遗憾,他的志向不只想做暴君,他还想做一个长生不老的暴君。君有所想,当然就有人投其所好,一个女巫为耶律璟献上了一份永生的药方,药引是男人的胆!耶律璟非常开心,作为一个皇帝,这药太容易配成了,看来这长生不老是板上钉钉的。这药耶律璟吃了好几年,各位可以算算他杀了多少男子吃了多少胆。有一天,耶律璟不知为什么突然清醒过来,觉得自己这么做似乎有点傻,就把那女巫给杀了。

  自从长生梦破灭后,耶律璟把爱好改为对杀人方式的钻研上来。比如镇纸的石头如何砸向人的脑袋可以即刻毙命,七个人如何可以一起五马分尸,匕首出其不意地捅进侍卫的哪个部位感觉更爽。一次史官讲商纣王用炮烙之刑的残暴,耶律璟听后心生羡慕,也对迟到的近卫用了一回,感觉不咋滴。正琢磨着有什么新招,有人报告说一个侍卫的妻子得了急病,那侍卫没有请假就赶回去了。耶律璟一听,暴怒道:“不用他赶回去,我把她老婆送到他面前!”结果,那侍卫看到的是被蒸熟了的妻子!不再描述下去了,耶律璟这家伙根本就是一恶魔,来到人间唯一目的就是害人。

  在杀人之余,耶律璟也时不时出去打猎。一回,他打猎捉到一大黑熊,又高兴地喝得一塌糊涂。结果半夜迷糊醒来,感觉有点饿,就让近卫叫人做饭。近卫、厨子们赶紧生火开锅,但也是要一些时间的,耶律璟等不及,随口一句:“你们这帮奴才,想饿死我啊,明天都杀光你们。”说完就又睡过去了,饿了也能睡,怪不得他的外号叫“睡王”。近卫、厨子脸都白了,大家两眼对望:“完了,死定了,怎么办?”最后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厨子手中的菜刀上。当夜,耶律璟被乱刀砍死。

  《辽史》对耶律璟被刺杀这件事有个评价:“死其宜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