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琅琊榜夏江为什么要陷害赤焰军?夏江结局是什么
2015-10-12 16:27:21

  琅琊榜中夏江作为曾经的悬镜司弟子,为什么要陷害赤焰军呢?

  璇玑公主想报林燮的赤焰军灭国之仇,再者当时皇上忌惮祁王和林府,璇姬公主与夏江一起谋划陷害祁王和赤焰军,同时还能顺应皇上的心意。夏江非常忠于皇上,而皇上当时因祈王手有兵权,权力过大,但又无法一时拿去祈王手中的兵权,所以夏江为了给皇上分忧,扳倒祈王,所以需要先灭赤焰军。

  小说上是七万赤炎军三天三夜退敌20万,谢玉合谋夏江基本灭了整个赤焰军,抢了功劳,封了候。夏江命李重心伪造假聂锋笔迹的书说赤焰军叛变,这样谢玉再伏击聂锋前锋军,杀了聂锋,就可以使以下假象成立:赤焰军叛变,聂锋发现,想报告皇上,但是男主父亲察觉他已经发现,就杀人灭口。于是假信和聂锋尸体就成了伪证。皇帝心胸狭隘,生性多疑,必忌惮祁王朝中威望与赤焰军势力,所以并未祥查,就定了他们的罪,解决了他的心头大患。这样谢玉和夏江就会得到皇上的重用和一些好处。

  1、祁王政治理念认为好的治国方略是不需要悬镜司的,会增加官员之间的猜忌,参考明朝东厂西厂。他要改革,上位后肯定会削弱或撤销悬镜司,这就会动了夏江的奶酪。

  2、祁王声望太高,林氏军中力量又太大,疑心病重的梁帝肯定感到受到了威胁。夏江、谢玉也一定了解到这份圣心,所以借此挑起事端铲除赤焰军和祁王。

  3、夏江和滑族灭国时掌政的璇玑公主颇有渊源,并在璇玑死后继承了她的部分势力。而璇玑公主一直的心愿就是复国或是扰乱大梁,夏江必然也有一方面这心思。所以,设计铲除大梁的栋梁军队,复仇灭滑族的赤焰军,离间梁帝林帅以及深受民心的祁王的关系,就很好理解了。

  璇玑公主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接近了悬镜司首尊夏江,利用他而达到自己的目的,夏江视她为红颜知己,在璇玑公主行踪曝光以后,她被囚禁在了掖幽庭。璇玑公主才是赤焰军冤案最大的主谋,当初那一计也是将了梁帝的心,讲梁帝潜藏在内心积久成疾的疑心揭了出来!夏江为了悬镜司的未来和璇玑公主也是一拍即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