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琰的历史原型是谁?魏国公主魏琰为何到秦国
2015-12-03 14:07:40 芈茵 魏琰 芈姝 芈月

  魏国公主魏琰

  在说到魏琰时,我觉得她是一名悲情人物。在秦后宫中,魏琰争取后位,为儿子争取帝位,都是保护魏国的利益。魏琰是魏国的公主,在战国时代末期,秦国的力量最为强盛。各诸侯国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纷纷和秦国采取了联姻方式。

  芈姝芈月代表的是楚国、魏琰代表的则是魏国。在《芈月传》中,魏琰不只是一位想要获得权力的夫人,她身上还肩负着魏国的责任,在秦国与魏国之间,魏琰就是中间的纽带,她出现在秦后宫也是为了保护魏国的利益。魏国强大之时,秦惠文王立了魏琰的姐姐作为王后,魏琰的姐姐去世后,魏琰以为自己稳坐后宫之首,哪里想的到秦惠文王为了秦国的利益,最终选择了楚国公主芈姝成为新一代秦后宫主人。

  魏琰是一位瓜子脸美女,平日里脸上不喜欢带任何表情,喜欢微笑。在她得知芈姝嫁来之时,便在路上设立重重阻碍,破坏芈姝的行程。魏琰的做法失败了,芈姝和芈月俩姐妹顺利的嫁入了秦后宫。在楚威后保护下长大的芈姝,进宫后就和魏琰成了敌人,俩人在暗地里处处较劲,芈姝多次败于魏琰,还让自己陷入困境。芈月多次帮助芈姝,这一动机,成为了魏琰挑拨俩姐妹的话柄。受他人意见左右的芈姝,最终和芈月成为敌人,而魏琰仍在后宫为扩大自己的势力而不择手段地努力。

  魏琰的历史原型是谁?

  魏国公主,姬姓,本是秦惠王原配王后的妹妹,被封为仅次于王后的夫人之位,生下公子赢华,本以为王后死后她可以继位为王后,不料赢驷却因为权衡而将芈姝立为王后。不甘心的魏琰在芈姝出嫁的路上接二连三地设下杀招,在芈姝入宫以后又处处设套下伏,挑拨芈月和芈姝的关系直至姐妹反目成仇。她为了儿子赢华争取王位而不择手段,在失败以后又能够即使转移方向,将自己的侄女魏颐变成赢荡的太子妃,再度展开新的棋局。

  魏琰最后结局是什么?

  魏国公主,姬姓,外表常带微笑,端庄恍雅,越是温柔而内心越是诡计多端,喜欢调香,喜欢穿艳丽衣服。善于发现人心的一点点阴影而将它扩大化,关键时刻能狠心也能舍弃。她本是秦惠文王原配王后的妹妹,被封为仅次于王后的夫人之位,生下公子嬴华,本以为王后死后她可以继位为王后,不料嬴驷却因为权衡而将芈妹立为王后。不甘心的魏琰在芈姝出嫁的路上接二连三地设下杀招,在芈姝入宫以后又处处设套下伏,挑拨芈月和芈姝的关系直至姐妹反目成仇。她为了儿子嬴华争取王位而不择手段,在失败以后又能够及时转移方向,将自己的侄女魏颐变成嬴荡的太子妃,再度展开新的棋局。然而她亦是乱世中的可怜女子,在战国这样的大争之世,她身负魏国的使命,她和芈姝之争与其说是后宫争宠,更不如说是楚国和魏国在争夺秦国下一任国君的控制权。她一生为魏国而斗,最终却被魏国抛弃,绝望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