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魏琰是谁的妃子 魏琰怎么读
2015-12-03 14:20:50 芈茵 魏琰 芈姝 芈月

  芈月传魏琰

  《芈月传》是一部古装电视剧,以战国时代为背景,讲述了一代人的爱恨情仇和情感纠葛。在这部电视剧中,女性之间的后宫斗争是大看点,除了芈月、芈姝两姐妹之外,魏琰也是秦后宫一名工于心计的女子。

  魏琰是魏国的公主,在战国时代末期,秦国的力量最为强盛。各诸侯国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纷纷和秦国采取了联姻方式。芈姝和芈月代表的是楚国、魏琰代表的则是魏国。在《芈月传》中,魏琰不只是一位想要获得权力的夫人,她身上还肩负着魏国的责任,在秦国与魏国之间,魏琰就是中间的纽带,她出现在秦后宫也是为了保护魏国的利益。

  魏琰长相美丽,是标准的美人,她喜欢穿艳丽的衣服,魏琰表面沉稳,是一位心计很深的女子。芈姝加入秦后宫之后,魏琰意识到芈姝是自己的阻碍,为了除掉芈姝,魏琰多次设下陷阱,但是都让芈姝躲过了。诡计多端的魏琰自然是不会就此罢手,她意识到秦惠文王喜欢芈月,而这一行为刚好就是她用来对付芈姝的手段,她挑拨两姐妹导致俩人成为末路。后来,秦惠文王在立后中,选择了利益较大的芈姝,这招来了魏琰的憎恨。为了让儿子赢华当上皇帝,她不择手段的排除异己。芈姝的儿子成为太子后,不甘心的魏琰将侄女嫁给了嬴荡,成为太子妃,换取新的利益点。魏琰一生辛勤而可怜,她为了魏国在宫中树敌大多,后来却被魏国抛弃,无处可去的她最终以自杀了结了生命。

  魏琰怎么读

  魏琰的读音是wei yan魏字读四声,琰字读二声。魏琰是魏国公主,秦惠文王的原配皇后是魏琰的姐姐。在秦后宫,魏琰的地位也很高,是仅次于皇后的夫人,和秦惠文王育有一子,名叫嬴华

  魏琰以为姐姐去世后,自己就会成为秦国后宫之首,但是秦惠文王为了利益,选了楚国长公主芈姝作为皇后。

  得知这一消息的魏琰,开始了行动。在芈姝前往秦国的途中,魏琰多次对芈姝进行追杀,但是魏琰的计划没有得逞,芈姝顺利进入秦后宫。

  各诸侯国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纷纷和秦国采取了联姻方式。芈姝和芈月代表的是楚国,魏琰代表的则是魏国。在《芈月传》中,魏琰不只是一位想要获得权力的夫人,她身上还肩负着魏国的责任,在秦国与魏国之间,魏琰就是中间的纽带,她出现在秦后宫也是为了保护魏国的利益。

  魏琰长相美丽,是标准的美人,她喜欢穿艳丽的衣服,魏琰表面沉稳,喜欢微笑,是一位心计很深的女子。多次和芈姝在暗地里较量,从小在母后保护下长大的芈姝,心计没有魏琰深厚,多次都被魏琰陷害。而妹妹芈月多次救芈姝于陷阱之中。诡计多端的魏琰自然是不会就此罢手,她意识到秦惠文王喜欢芈月,而这一行为刚好就是她用来对付芈姝的手段,她挑拨两姐妹导致俩人成为仇人。

  后来,魏琰的儿子嬴华未能当上太子,为了魏国的利益,魏琰将自己的侄女嫁给了芈姝的儿子,成为太子妃。但是,魏琰的想法失算了,最终她被秦国和魏国抛弃,看不到希望的魏琰,最终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