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秦时明月高渐离怎么死的?高渐离的历史原型是谁
2015-12-07 13:29:34

  电视剧版《秦时明月》正式开播,剧中有隋咏良扮演的高渐离一出场变音器大家关注,秦时明月电视剧高渐离怎么是瘸子呢?

  据了解,在动画版《秦时明月》中,高渐离与雪女可都是男神女神一般的人物角色,尤其是雪女,真人版雪女没少遭到观众吐槽,高渐离倒是还好,虽然从小鲜肉转型为老帅哥,但是只要有颜,观众就买账。

  秦时明月电视剧高渐离为什么是瘸子

  高渐离一生最高兴的事,正式曾经与大哥荆轲笑傲江湖的那段岁月。二人惺惺相惜,将对方视作自己的乱世知己,有着一生的深厚友谊。荆轲为人看似滑稽不可靠,但其实给了高渐离很多示。

  “剑是有两面的。如果你必须专一地对付你的敌人,就把另一面交给别人。相你手中的剑,它已经替你作出了选择。”一席话,更是让高渐离悟出了“易水寒”的真谛。

  在电视剧《秦时明月》中,高渐离变成了瘸子,这是编剧对人物原型的改编。在历史中,高渐离也是一个喜爱乐器的人,擅长击筑(是古代的一种击弦乐器,颈细肩圆,中空,十三弦)。

  而在动画版《秦时明月》中,高渐离为燕国琴师,气质忧郁高雅,容颜俊美。原在燕国酒肆、妃雪阁等多地弹琴,较有名气。

  后成为墨家统领,被墨家众人称作“小高”,武功在六国灭亡后仅存的墨家成员中仅次于墨家巨子燕丹,地位上也和班大师一样仅次于巨子。

  高渐离与旷修、荆轲二人互为知己,尤其敬重大哥荆轲,易水河畔与荆轲相和的一首“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流传千古。

  高渐离和雪女生死相随,感情深厚,其击筑曲目“阳春”与雪女的箫声“白雪”合称“阳春白雪”,在燕国乃至天下皆堪称一绝。

  高渐离与雪女最终修成正果,因为雪女曾因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而立誓终不再嫁。然而在高渐离的真心保护下,雪女终于渐渐打开芳心。

  二人虽然没有结为夫妻,却是江湖中令人羡慕的一对情侣。二人希望在完成大哥荆轲的遗愿后,共同远走天涯,从此再也不理尘世间的纷争。

  高渐离在历史上确有其人,是荆轲的好友,两人关系十分密切,在历史中高渐离并非是瘸子,而是个瞎子。

  秦时明月电视剧高渐离怎么死的?高渐离的眼睛是被秦王弄瞎的,在刺杀秦王的计划中失败,惨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