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蒙哥马利的爱情传奇:妻子病逝后一辈子未再娶
2015-12-09 10:36:09

世间的爱情,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有时,它在门当户对的框架里休眠,等着两个相互匹配的人来唤醒;有时,它又可以把这个框架毫不犹豫地打碎,让两个不可能走到一起的人相濡以沫,相伴终生。

很多在外人没有看好的婚姻在当事人眼里是最美满的一段姻缘。当蒙哥马利将军对着那个长相普通,还带着两个孩子的女人投去了不经意的一瞥,爱情的种子在他的心里深深扎下了根。当他终于鼓足勇气,向心爱的女人表白,女人也感到不可思议。那是帅气英俊,风流倜傥的将军啊,多少美貌如花的少女,都在为他疯狂,这难道是他的一个无聊的恶作剧?身为军人的他,拔出了自己的手枪,对准了自己的脑袋说:“如果我背叛了你,就让我死在自己的枪口之下”。这是怎样一个铁血的表白,多少灿烂的玫瑰和海枯石烂的誓言都会相形见绌。

即便再普通的女子,在那一刹那,也会焕发出别样的神采,感觉自己的魅力又随着天使的翅膀重新降临。他们幸福地结合了,在聚少离多的日子,他们心有灵犀,爱的火苗为他们带来了无限希望,使他们在最艰苦的岁月也能微笑着应对。但是,上天对他们是如此残酷。在一次意外的伤害中,女人的伤口化脓感染,虽然蒙哥马利一直紧紧抱着她,也没能挽回她的生命。在夫人的葬礼上,他没有掉泪,始终沉默。于是,有人觉得他的感情也许是虚幻的,给他牵线搭桥的人络绎不绝。甚至英国首相也加入了这个队伍。可是,蒙哥马利的爱情永远画上了句号,这是他短暂的一段,也是唯一的一段爱情。用他自己的话讲:“爱一个人就不能背叛,就好像我爱我自己的祖国。爱情,只能有一个准星。”

不知道他的爱情故事今天的人读来是否会流泪,或者以为他是一个不会享受生活、不能灵活应对生活变故的傻人。是啊,在我们的身边,有太多的人,将爱情的准星发展到了很多个,还得美其名曰多方发展,重点培养。他们也许会对蒙哥马利的一个准星的理论嗤之以鼻,认为只有被历史尘封的怪物才会有此疯狂之举。

爱一个人,就不要背叛他,这是多么朴素的一句。我们都很明白,然而我们都要习惯于在后面多加上几个括号,表示在特殊情况下就要另当别论。现在的诱惑太多,特殊情况也总是层出不穷,因为背叛而破碎的爱情俯拾即是。


那是一张黑白的照片,那最经典的一幕要被相爱情的人不断重播,蒙哥马利将军,对着很多年以后的人在说:“爱情,只有一个准星。”想必那些刚刚还嬉皮笑脸的人,会有短暂的肃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