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杀阎婆惜揭露他的阴谋 是想掩盖自己的秘密

  《水浒传》这本小说从完书到现在一直得到许多人的喜爱,梁山泊的108位好汉的故事一直脍炙人口,而占据首位的大哥宋江也在故事中颇为重要,而其中的一件事情也不禁让人们甚为疑惑,那就是要权有权,要势有势,要钱有钱的大哥宋江为何会终身不娶呢?细想之下,真相真是让人骇然!

  话说宋江在去往梁山之前,曾有一个阎婆惜的女子伴在左右,这水浒传本来就是一部江湖故事,因此里面的女人除了贞洁烈妇就是潘金莲之类的,像阎婆惜,白秀英的欢场女子自然也就有那么几个。

  这阎婆惜随父母流落到郓城,刚到地,父亲就死了,只剩娘俩,而当时刚刚身为名流的宋江在那时阴差阳错的遇到了阎婆惜,可惜当时的阎婆惜以她的出身并没有资格成为宋江的妻子,因此为了自己能在这个地方有个依靠,只能委身于宋江做个外室而已,连妾都不是,可能是宋江长得确实不怎么地吧,黑黑胖胖,对阎婆惜并不怎么放在心上,因此也使年轻貌美的阎婆惜大大地对宋江表示不满。

宋江

  此时的宋江是胸怀大志,心里只装有理想与兄弟,并不怎么贪恋美色,于是阎婆惜就不高兴了,瞅上了同样身为押司的张文远,可惜这阎婆惜也是目光短浅,甚至连自己的老娘都不如,她母亲曾劝阎婆惜好好服侍宋江,只是这阎婆惜并没有好好听进去,只顾自己满足去找当时看似比宋江更年轻有为人脉关系更好的张文远同志。这里先不说阎婆惜目光狭隘,当然这也是后话了,与我们暂时的讨论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不过从这些地方也可以看出宋江终身不娶的原因之一,以理想为由,虽然是胸怀大志,但似乎是对女色并不怎么眷恋。

宋江

  这里有个疑问,为什么阎婆惜在满足了温饱问题不久的情况下,就立刻违背老娘的话,抛去金主,去找另一个人。她就不怕宋江找她麻烦吗?张文远再怎么厉害,也不敢为了一个风尘女子去跟宋江抢女人。这一切只能说明她手里握有宋江不为人道的秘密。

  我们先来看看宋江是怎么做的。在这里,她的确是低估了一代枭雄的阴狠毒辣。宋江在知道她与张文远苟且的情况下,却拿着与晁盖的私来当阎婆惜的面喝个大醉,且不论宋江知不知道阎婆惜是否有点才学并与张文远私通。想想宋江会这么不小心吗,他以后可是梁山众好汉的大哥,没有那么一点智商与情商,能管得了那么多人吗?除非是他故意的。

  那么宋江为什么会这么做,为什么会让一个女子发现那封信,并且让她抓住自己的把柄,让自己不得不杀了她而封口,同时达到自己去梁山的下一步目的?但这时有个疑问,那就是阎婆惜她不过是个小小的风场上的女子,想杀就杀,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折呢?

  那是因为他是宋江,在晁盖等人眼里可是充满义气的兄弟,对百姓可是义气漫天的,怎能就此滥杀无辜,所以必须找个理由,而且是正当言顺的,能够顺利将事情发展下去。

  可是又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要杀阎婆惜,她知道了什么秘密,才让宋江设计了这一切?能够让宋江这么大费周折的,很有可能就是他个人问题了,而且是不为人道的个人问题。

宋江

  这里且听我慢慢说来。本来阎婆惜能够顺顺当当的活下去,可惜这阎婆惜并不太满足现状,温饱满足了,现在精神方面的需求不满足了,于是找到了张文远,这宋江在郓城好歹混了那么久,肯定会有那么一点人脉,绝对是知道那么一些关于阎婆惜与张文远的事情。本来阎婆惜就从骨子里瞧不上宋江,现在又有了年轻有为的张文远,肯定更瞧不上宋江了,私下里肯定会与张文远说上宋江的事,这宋江在郓城好歹算是有头有脸的才流,这下好了,揭开了他的伤疤,身为众人眼里的大哥,如果让人知道了他的个人问题,那该怎样在郓城活下去,所以恼羞成怒的情况下,宋江来了这么一出,设计杀了阎婆惜,然后再对外表现出因为兄弟义气的问题,只能被逼上梁山。

  而后在梁山上,众人只看到宋江为了兄弟,为了义气,一直忙的没有子嗣,而众人也以为如此,并没有对此有多么怀疑。在古代没有子嗣,可是会列为不孝的名义上,宋江却以此使梁山好汉更彻底的看到了宋江自己义气的一面,也因此更加为宋江卖命。

  最后,宋江是真的不近女色还是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也许他轻女人而重兄弟不过是他的障眼法而已!事实究竟如此,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原文来自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