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洪七公是谁的徒弟 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
2016-03-16 15:37:02

  原著里没说,理论上来讲是丐帮的前任帮主吧~~

  两种说法:

  1.洪七公的武功是由前任丐帮帮主传授的,至于前任丐帮帮主是谁,金庸没有写明。

  2.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失传之后,丐帮仅留残谱,也就是说丐帮帮主的降龙十八掌顶多是山寨版的,而洪七公正宗的降龙十八掌想必是通过自己的天赋与其他高人相助方才完成的,这方面金庸也没有写明。所以可以说,洪七公是没有师傅的。

  洪七公,是金庸笔下《射雕英雄传》、 《神雕侠侣》的人物,外号“北丐”,武功登峰造极,乃“天下五绝”之一。他的正式徒弟只有郭靖黄蓉二人,不过曾花时间传武功与穆念慈杨过

  洪七公为丐帮帮主,为人正义且机智,生性贪吃,曾经因贪吃误事,自断其右手食指,故也称“九指神丐”,无论黑白两道都十分敬重他。洪七公和蔼正义,具有一切正派人物所应具有的优点,其独门武学为“打狗棒法”及“降龙十八掌”。

洪七公

  洪七公一生最大的敌人为“西毒”欧阳锋,曾被其暗算多次,几乎丧命。晚年与欧阳锋于华山比武,后欧阳锋恢复记忆,两人大笑,互相拥抱而逝。

  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

  拒不可靠消息是,每一代帮主相传,到洪七公手里练好了,但并不如射雕里那么厉害,主要是天龙里人物太厉害了,射雕里人物不厉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