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萧峰谁先任丐帮帮主?洪七公是第几任帮主
2016-03-16 15:33:43 段誉 萧峰

  洪七公萧峰谁先任丐帮帮主?

  洪七公跟萧峰比,萧峰先任丐帮帮主。

  虽然两人都是在小说中出现,但小说也有背景。萧峰是《天龙八部 》中的主角,《天龙八部》中的宋辽交战 是北宋时候的事 ,大约在公元960年——公元1127年 ;洪七公是《射雕英雄传》中的一个角色,《射雕英雄传》的金元交战是南宋时候的事 ,大约在公元1127年——1279年。据此可推断出:萧峰比洪七公先任丐帮帮主。

  此外,根据对洪七公的人物介绍我们也可以推断:

  洪七公年轻时加入丐帮之前,在北宋(960—1127年)沦陷期间,他和家人曾被女真人抓获成了他们的奴隶。

  他生性贪吃,曾经因为贪吃误事,自断其右手食指,故也称“九指神丐”。但始终改不了其贪吃的本性。

  洪七公虽为乞丐,只能吃冷饭残羹,但却舍不得放弃美食。

洪七公萧峰谁先任丐帮帮主?洪七公是第几任帮主

  他继承丐帮,使其继续成为武林第一大帮。无论黑白两道都十分敬重他。丐帮在他任内分成“净衣派”及“污衣派”,彼此争吵不休。为平息两派纷争,故决定一年穿污衣、一年穿净衣。每年轮流替换,由始至终都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

  “华山论剑”时,洪七公凭藉高超武艺获得“北丐”称号。洪七公一直率领丐帮抗击金兵。曾花三天时间传与穆念慈“逍遥游”武功。

洪七公萧峰谁先任丐帮帮主?洪七公是第几任帮主

  这说明洪七公年轻时,是被处于北宋960—1127年间,这时的他并没有接任丐帮帮主之位。

  洪七公是第几任丐帮帮主?

  洪七公是第十八代丐帮帮主。

  洪七公道:“我是丐帮的第十八代帮主,传到你手里,你是第十九代帮主。现下咱们谢过祖师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