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的阿朱是怎样的人?如何评价阿朱
2016-03-18 18:15:34

  绝秀娇俏

  金庸说她肌肤。光滑晶莹雪白粉嫩,嘴角边似笑非笑很是俏皮,小手滑腻至极,玉足细巧娇小,睫毛甚长,双眸如星,眼珠灵动,容貌娇美俏丽,声音清脆婉转,犹如珠落玉盘。

  阿朱除了本身的聪明调皮以外还有着几分阿朱式的柔媚,阿朱笑靥如花,容颜秀丽。她的一颦一笑,让人心神俱醉,不可自拔,挥之不去,难以忘怀。这样的女子,确是值得萧峰冲冠一怒为红颜,让萧峰为她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如果一定要说阿朱的不足,那就是缺少了阿碧的柔弱。

  她比王语嫣娇俏,这种俏和媚一样,绝对是女人的一种魅力,相比大家闺秀,我更喜欢小家碧玉式的女子,大家闺秀,知书达礼,端庄严肃,但缺少小家碧玉的俏皮可爱,而阿朱虽是慕容家的婢女,但身份却如亲生女儿般,无疑就是小家碧玉。她的灵动,超出了钟灵,演绎地更加淋漓尽致。阿朱自己独居听香水榭,算是慕容家的前哨,迎来送往。相对木婉清来说,更洞悉人间的人情世故

b0bebf2bd40735fa88bd49939e510fb30e2408f4.jpg

  如花般的十六七岁年纪,淡绛色纱衫,鹅蛋脸,眼珠灵动,一口吴侬软语。鬼精鬼精的小丫头,你永远不知她在搞些什么名堂,她仿佛不受你的控制,时刻要跳出你的视线之外,但只一眼,她不是在你的左右,就是在你的身后,和她在一起,你不用担心生活的枯燥无味,她总会有法子让你哭也不是,笑也不是,让你恨这个小冤家,又离不开这个小妮子。

  她仿佛就是你的小女儿,撒娇、作态、淘气,让你整天跟在这个小鬼后面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忧愁。她又不是你的女儿,她的精灵顽皮,是她爱你的方式,她提各种要求,是让你爱她,其实不过是个小把戏而已,她不会要求名利或虚荣,她只是爱你的英雄侠气,爱的无怨无悔,爱的不留余地,甚至可以为你去死。

QQ截图20160317152611.png

  这样的女子似乎世间没有,却栩栩如生地在你面前,一笑一颦,惹人怜爱,一举一动,牵人心魂。让你不得不叹息,造物神奇。我从不怀疑阿朱真实的存在,只是我既不是段誉,也不是乔峰,甚至连丐帮的一袋弟子也不是,所以我与阿朱注定无缘,我既见不到她的模样,也听不到她的话语,更不可能吃到她做的樱桃火腿、梅花糟鸭之类的美食,我只能在书中倾慕她的神采,在心中驰往她的模样,我盼望在一个新的江湖,遇见阿朱样的女子。

  情义

  她表面上活泼调皮,其实却颇有见识,是个有情义的奇女子。听香水榭娇媚在,塞上牛羊空许约。

  灵巧

  阿朱是聪明伶俐的,阿朱是精灵顽皮和柔媚的,阿朱的聪明调皮是谁也不能否认的,其易容术之妙,令人叹为观止,她是精灵古怪的精灵,她是天上仙子一显魅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