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天蓬元帅猪八戒真是因调戏嫦娥被贬吗?
2016-04-01 14:58:24

  大家都知道,猪八戒被贬,是因为调戏嫦娥。

  不过,调戏嫦娥的真相,很多人并不知道。

  嫦娥是谁?多数人都被电视误导,以为月宫里只是孤孤单单住着嫦娥一个人,外面还有个砍树的吴刚,顶多加上一个小玉兔。其实,原著不是这样的。

  原著中,月宫之主不是嫦娥,而是九曜之一的太阴星君(九曜和孙悟空关系极好,可参考十五章《孙悟空的真实实力究竟如何》)。九十五回孙悟空准备一棒将玉兔打死,忽有人喊住手,孙悟空回头看,见是太阴星君带着众多姮娥仙子。这个姮娥,就是嫦娥。

  孙悟空急忙上前行礼,请太阴星君到国王证明公主是玉兔变得。孙悟空是如此向大家介绍的:“天竺陛下,请出你那皇后嫔妃看者。这宝幢下乃月宫太阴星君,两边的仙妹是月里嫦娥。这个玉兔儿却是你家的假公主,今现真相也。”

  看到了吧,所谓嫦娥,只是太阴星君身边的侍女。而猪八戒喜欢的嫦娥,则是月宫诸多侍女之一。

bjwwgwb2009102825.jpg

  猪八戒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调戏嫦娥的呢?

  面对观音,猪八戒解释地很含混,只是说:“我本是天河里天蓬元帅。只因带酒戏弄嫦娥,玉帝把我打了二千锤,贬下尘凡。”嫦娥虽然只是太阴星君身边一个侍女,但也是有仙界编制的,是正式的仙民。猪八戒无端调戏民女。犯了天条,于是玉帝将其贬下凡间。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

  后来,孙悟空与猪八戒大战,猪八戒交代自己的出身。他这么叙述被贬经过:

  只因王母会蟠桃,开宴瑶池邀众客。那时酒醉意昏沉,东倒西歪乱撒泼。逞雄撞入广寒宫,风流仙子来相接。见他容貌挟人魂,旧日凡心难得灭。全无上下失尊卑,扯住嫦娥要陪歇。再三再四不依从,东躲西藏心不悦。色胆如天叫似雷,险些震倒天关阙。纠察灵官奏玉皇,那日吾当命运拙。广寒围困不通风,进退无门难得脱。却被诸神拿住我,酒在心头还不怯。押赴灵霄见玉皇,依律问成该处决。多亏太白李金星,出班俯囟亲言说。改刑重责二千锤,肉绽皮开骨将折。

  我们简单理一理:

  猪八戒官职:天蓬大元帅,掌管八万水军,在天界地位高贵,堪比九曜。

  嫦娥:九曜之一太阴星君麾下侍女

  犯罪起因: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的一次蟠桃会上——沙僧也在那次蟠桃会上凡事,猪八戒多喝了几杯,乱闯到了广寒宫。广寒宫一个侍女出来应门,猪八戒见其美貌,就动了色心,抱住此女,提出陪睡。侍女不从,东躲西藏。见侍女不从,猪八戒色胆包天,竟然大声嚷嚷,自己把纠察灵官给招来了。结果,天兵到里,把猪八戒当场拿下。抓了个现行。

  八戒罪名:强奸未遂

  结局:按照天庭法规,强奸是死罪,因有太白金星(此仙也是九曜之一)出面说情,改为打两千板,削去神仙编制,打入凡间。

  大家看明白了吗?猪八戒的这场风流案十分蹊跷,有三不可解。

  若真是想要那坏事,本应当找个僻静所在。可是,猪八戒没有,直接在广寒宫门口就要干。这是一不可解。

  侍女不从,仅仅是东躲西藏。猪八戒本可悄然离去,自然无人发现。可猪八戒自己大声嚷嚷,把纠察灵官引来。这是二不可解。

  东窗事发后,玉帝竟然要将猪八戒处死。这是三不可解。

  天庭自有法度。调戏仙女,一般会被怎样处罚?

  二十八宿之一的奎木狼和披香殿的仙女有了暧昧,双双私奔下凡,生儿育女,十三年不归。奎木狼擅离职守、私下凡间、与仙女有染,犯下三项大罪。结果,玉帝只是惩罚奎木狼给老君看炉七天。

  可猪八戒呢?人家不过是强奸未遂,就要将人家砍头,玉帝显然在公报私仇

  那么,猪八戒被贬的真相是什么呢?

  只因,猪八戒是太上老君的弟子,且是老君一派的骨干成员(掌管八万水军)。玉帝不敢动老君,但一直都在想方设法折断老君的臂膀。如今八戒公然行那苟且之事,虽然未成,但影响恶劣。借机削去八戒仙籍,夺回水军大权,老君也无可奈何。

2428384515_meitu_29.jpg

  有什么证据证明,猪八戒是老君的人马呢?

  猪八戒和孙悟空大战的时候,曾经介绍自己成仙的经历和兵器来历。有三处和老君关系密切。

  其一,猪八戒天资愚钝,他能够成仙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师父赐给他一颗九转大还丹。因有这九转金丹相助,猪八戒才能够脱去凡胎,成就仙身。

  在原著中,提到拥有九转金丹的有两个人。在孙悟空到海外求取仙方,救活人参果树的时候,他来到东华帝君处。东华帝君说他有一粒九转太乙还丹,不过,那丹药只能治疗生灵(有九窍者为生灵),不能治疗草木。后来,孙悟空为了救淹死的乌鸡国国王,到天上求太上老君给了一粒九转还魂丹,顺利救活了乌鸡国王。

  那么,传给猪八戒九转金丹的,到底是东华帝君还是太上老君呢?只能是太上老君。

  东华帝君并非四帝级别的帝君,也非五方五老,他仅仅是海外十洲三岛中某一个岛的岛主,寻常和寿星经常下棋。见到孙悟空前来,那帝君慌忙回礼道:“大圣,失迎。请荒居奉茶。”遂与行者搀手而入。

  这东华帝君的神通,必然远远不如孙悟空,因此见孙悟空到家门口,才会慌忙回礼。猪八戒在天界乃水军统帅,神通与孙悟空不相上下(或略逊一筹),丝毫不惧孙悟空。由此可以推知,这东华帝君必然不是猪八戒师父。

  其二、猪八戒会天罡三十六变。

  在原著中,许多神仙都会变化之术,比如二郎神、哪吒。可是,会天罡变的仅仅是猪八戒一人,会地煞变的仅孙悟空、牛魔王两人。我在之前已经论证过了,菩提老祖那就是太上老君。明白了吧,这猪八戒的天罡变化,也是太上老君传的。

  其三、猪八戒的钉耙是太上老君精心打造。

  原著中,猪八戒这么介绍九齿钉耙的来历:

  此是锻炼神冰铁,磨琢成工光皎洁。老君自己动钤锤,荧惑亲身添炭屑。

  五方五帝用心机,六丁六甲费周折。造成九齿玉垂牙,铸就双环金坠叶。

  身妆六曜排五星,体按四时依八节。短长上下定乾坤,左右阴阳分日月。

  六爻神将按天条,八卦星辰依斗列。名为上宝沁金钯,进与玉皇镇丹阙。

  因我修成大罗仙,为吾养就长生客。敕封元帅号天蓬,钦赐钉钯为御节。

  这段诗句中,告诉我们这样几个信息:

  其一、这九齿钉耙来历极大,竟然是五方五老以及玉帝、四帝共同参与构图,火德星君喷火,六丁六甲打下手,太上老君亲自掌锤打造的超级神兵。

  其二、这九齿钉耙比金箍棒要强。它的主要材质是神冰铁,上面还有各种符文,符合各种天道法则。沙僧的降妖杖是凌霄殿镇殿之宝,而这九齿钉耙是“镇丹阙”,“丹阙"就是皇宫,就是天庭。原来这九齿钉耙竟然是天庭第一神兵。

  其三、猪八戒成就大道,被任命为天蓬元帅,玉帝就把这九齿钉耙下赐。或许有人会说,是玉帝赏赐钉耙,八戒也可以说是玉帝的人啊。关键一点在哪里呢?这九齿钉耙是人家老君的。老君对猪八戒又恩重如山。老君不过是通过玉帝转手,公开将九齿钉耙赐给爱徒罢了。

  猪八戒没有公开宣布他和老君的关系。不过,他不说,不代表玉帝不知道。

  于是,猪八戒被贬的真相就好理解了。猪八戒是老君的弟子,他奉命找个理由下凡,混入取经队伍。于是,八戒装醉调戏嫦娥,故意招来纠察灵官。玉帝虽然想把猪八戒一次性弄死,但一来猪八戒是强奸未遂,二来有太白金星求情。太白金星和太阴星君一样,都是九曜,而九曜和孙悟空关系极好。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就是老君的人马。

  就到老君一派阻碍,玉帝也没有法子,把猪八戒狠狠揍了两千板子,贬下凡间了事。

  八戒被贬,不是真身下界,而是灵魂转世。之所以变猪,是因为他自己不小心,误投了猪胎,怪不得老君。我们回忆下沙僧下凡,他可是真身下界。从这点也可以看出,玉帝给沙僧开了后门,而对猪八戒严格执法。

  沙僧、猪八戒身上疑点重重,观音知不知道呢?知道的。若是知道,为何观音还要收下沙僧、八戒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