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西游记》作者笔下的女妖精哪个最能迷惑人?
2016-04-02 15:47:54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在西游记所呈现的世界里,一直都是以唐僧为主,众多女妖精为辅。

熟悉女妖精们的都知道,她们个个法力高强,有时候连孙悟空都不敌她们。

今天,我们不说女妖精们的法力有多强,只是就她们的美貌来一较高下:

NO.10玉兔精

玉兔精本是嫦娥身边的兔子,后来因为不忍月宫的寂寞而逃到人界,变为公主模样,成为了天竺国的公主。她故意哄骗国王,并在高处抛绣球想要招唐僧为驸马,诱取唐僧的元阳,得道成仙。后来被孙悟空识破,在几次争斗之后,太阴星君从空降临,把玉兔收走。

外貌描写:这玉兔精其实只是一只兔子,后来幻化成人型也是天竺国公主的模样,所以要美也是公主美,所以排在最后。


NO.9 斑衣鳜婆

2f0c71590a47f75f2934f062.jpg

斑衣鳜婆说白了就是鱼妖,原本是东洋大海里的斑鳜,后来去到通天河成为了灵感大王的水族部下。在唐僧途径此地时,灵感大王想吃唐僧,但却被孙悟空打的无计可施,这时是斑衣鳜婆献计使法让天气变冷,河面结冰,才将唐僧捉去,后来被观音降服。

外貌描写:一只常年生活在水中的妖怪,尖嘴猴腮,能美到哪里去。

NO.8白骨精

从《西游记》中的众多妖怪来看,白骨精应该是最有名的。“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也是尽人皆知。其实,这白骨精还是一个美人儿,在幻化成村姑之后,被作者描写的十分美丽动人,怪不得猪八戒流口水呢。

外貌描写:月貌花容的女儿,说不尽那眉清目秀,齿白唇红,柳眉积翠黛,杏眼眼闪星,体似燕藏柳,声如莺啭林。这一切所形容的都是白骨精幻化成的呢个村姑,而白骨精就是一堆白骨。

NO.7 铁扇公主

铁扇公主又名罗刹女,与其他的女妖精不一样,她可是成道的仙人。并且是牛魔王的妻子,孙悟空的嫂子,并且还与牛魔王有一个孩子叫红孩儿。她一直住在芭蕉洞内,因为孙悟空过火焰山借芭蕉扇一事,二人起了争执。


外貌描写:秀色可餐。如果铁扇公主太美,牛魔王还至于找二奶?

NO.6万圣公主

万圣公主是乱石山碧波潭万圣龙王之女。九头虫是她的驸马,这二妖不务正业,现在是一起盗取祭赛国金光寺宝塔的舍利,之后又到王母娘娘的凌霄宝殿盗取九叶灵芝草。在唐僧师徒取经路过祭赛国时,被八戒打死。

外貌描写: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

NO.5 比丘国白面狐狸

这妖精出现在《西游记》第七十八回,白面狐狸是白鹿精的一颗棋子,并令比丘国的皇帝终日沉迷于美色,不理国政。后来被孙悟空一棍棒打死。

1459584463437146.jpg

外貌描写:其女形容娇俊,貌若观音。


NO.4 蜘蛛精

蜘蛛精出现在《西游记》第七十二回《盘丝洞七情迷本,濯垢泉八戒忘形》。唐僧被女妖捉取后,孙悟空在盘丝洞见到这七个女妖洗浴,因有“男不与女斗”之虑,所以让猪八戒去打。猪八戒一见美丽的女妖,春心荡漾,却被蜘蛛精从肚脐孔冒出的丝绳紧紧缚住。后来,孙悟空从土地那里,查明了七个女妖原来是蜘蛛精,皆被悟空铲除。

外貌描写:比玉香尤胜,如花语更真。柳眉横远岫,檀口破樱唇。钗头翘翡翠,金莲闪绛裙。却似嫦娥临下界,仙子落凡尘 。


NO.3 蝎子精

说道蝎子精,也是貌美的妖精一只。可以说,蝎子精虽然在颜值上不能数一数二,但是在法力方面绝对可以排第一。她曾经在雷音寺听佛讲经的时候,还让如来否组吃过亏,后来因为逃避如来的擒拿,于是逃到琵琶洞做起了妖怪。在唐僧途径女儿国的时候,她曾卷走唐僧,欲成夫妻美事,还险些令唐僧神魂颠倒


外貌描写:锦绣娇容、金珠美貌、软玉温香、 肌香肤腻。

NO.2白鼠精

这白鼠精曾在遇见唐僧的三百年前,因在灵山偷吃香花宝烛,改白鼠精名半截观音,后被李天王哪吒父子拿住,饶了不死,因此拜李天王为父,哪吒为兄。后来,她落地为妖,在唐僧途径此地时,想要抓到唐僧,采他元阳来成就太乙金仙,曾两次抓住唐僧,后来李天王父子帮忙收服了她。

外貌描写:团团粉面若银盆,朱唇一似樱桃滑。端端正正美人姿,月里嫦娥还喜恰。

NO.1玉面狐狸

玉面狐狸是万岁狐王的女儿,后来成为了牛魔王的小妾,住在积雷山摩云洞内。可以说,玉面狐狸是一个近乎于完美的二奶,懂得揣摩牛魔王的心思,深得牛魔王的喜爱,后来被猪八戒打死。

外貌描写:娇娇倾国色,缓缓步移莲。貌若王嫱,颜如楚女。如花解语,似玉生香。高髻堆青麃碧鸦,双睛蘸绿横秋水。湘裙半露弓鞋小,翠袖微舒粉腕长。说什么暮雨朝云,真个是朱唇皓齿。锦江滑腻蛾眉秀,赛过文君与薛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