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齐开国皇帝高洋 把岳母狠揍了一顿的奇葩理由
2016-07-01 15:45:33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道德三皇五帝,功名夏后商周;英雄五霸闹春秋,顷刻兴亡过手!青史几行名姓,北郊无数荒丘;前人田地后人收,说甚龙争虎斗。”

好了,说完上面的这首定场词,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北朝时期的一位奇人,此人就是北齐的开国皇帝高洋

高洋大概算是历史上最著名的酒鬼皇帝。他不但嗜酒如命,喝醉后更是好耍酒疯。一旦耍酒疯,不是杀人,就是打人,十分血腥。但有时候,在血腥之中,你又能发现高洋逗逼的一面。

比如,高洋有个侄女,嫁给了大臣崔暹的儿子为妻。高洋对这个侄女十分疼爱,有一次,侄女回娘家,高洋就问她,在崔暹家过的开不开心啊,有没有人欺负你啊?

结果,这个侄女说,婆婆不太好相处,婆媳关系有点紧张。高洋一听,立即跑到了崔暹家里。当时,正好崔暹刚刚因病去世。于是,高洋就问崔暹的夫人——也就是高洋侄女的婆婆:听说你跟老崔感情很深呐,现在老崔走了,你想念不想念啊?

blob.png

崔暹的夫人不明所以,还以为是高洋前来慰问呢。所以,她当然回答:想念。

高洋听后,说道:既然想念,你就应该去见见他。说完,他拔出佩剑,一剑就把崔暹的夫人给杀了。

还有一次,高洋正在喝大酒,他的母亲娄太后来了。老太太先是对高洋一阵教训,接着还要动手打他。结果,没打着高洋,还被高洋背起来一跤摔在了地上,摔完后,高洋还气呼呼地说道:你再敢教训我,我就把你送给胡人当老婆。

娄太后一听,当场昏在了地上。

其实,高洋之所以对母亲如此不敬,也是有原因的。小时候,高洋长得非常丑,他母亲就非常讨厌他。他老被兄弟们欺负,母亲也不闻不问,反而时常护着其他兄弟。高洋对母亲的不满,大概从小时候就埋下种子了。

不过,高洋对自己的老婆——李祖娥皇后,非常好,一直以礼相待,从来不对她耍酒疯。但是,他对李皇后的母亲却不是很喜欢。

既然不喜欢,他就要找机会对他耍耍酒疯。有一回,他在一顿大酒之后,闯进了岳母家。岳母看到皇帝女婿突然登门,还以为是来给他送礼呢,于是热情相迎,还问他:咋就你自己呢,你媳妇没来啊?

高洋完全不搭理岳母的问话,一个快步走上前,直接把岳母按倒在地,然后就是一顿狠揍。

揍完后,岳母委屈地问道:你你你这是为啥啊?你凭什么揍我啊?

高洋平静地说道:是这样的,前几天我揍了我的亲生母亲。你也是我的母亲,所以我也得揍你一顿。这样才公平。

听了高洋的这个理由,岳母苦笑不得。谁让她摊上这样一个无厘头的女婿呢,只得认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