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培尔秘书称前者冷酷好色:勾引女明星 毒杀孩子
2016-08-24 11:32:00 戈培尔 希特勒

  外媒称,一本关于一战的新书称,制定了索姆河战役进攻计划的英国指挥官们误读了详细的情报报告,这一情报本可阻止陆军史上最血腥惨烈的一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7日报道称,在这一战役即将发生前,英国官兵俘获了一些俘虏,这些俘虏给了英国人详细的报告。这份报告是关于长达1周的大规模轰炸摧毁了德国防御的哪些地方,以及用炮弹轰炸无效的地方。

  德国俘虏曾告诉英国人,其南部防线部分地区遭到猛攻行动的严重毁损,但其他地方的地堡更深,很可能恢复战斗力的能力更强。

  但这些报告遭到忽视或误读,导致英国指挥官们以为,德国防线遭到全线摧毁,并继续计划全线进攻。

1_meitu_27.jpg

  在索姆河战役第一天,在一波步兵试图突破德国完整无损的防线之际,近6万名英国官兵丧生或受伤。

  休·塞巴格-蒙蒂菲奥里发现了俘虏报告,他在报告中发现了情报失误的详情。

  在英国进行可怕轰炸2天后,2名德国逃兵阿诺尔德·富克斯及其朋友恩斯特·吉恩特从德国位于蒙托邦的前线跌跌撞撞地进入英国战壕。

  2天后,又一名逃兵奥斯瓦尔德·莱克马克从马梅茨逃跑。

  莱克马克对其审讯者说,他守卫的前线如今只是一条“炮坑”,大多数防空洞已“倒塌”。

  但他也暗示说,其部队在该线其他地方(多维莱尔地区)构筑了深得多的、坚硬得多的防空洞。那里更可能抵抗炮弹轰炸。

  富克斯和吉恩特给了关于其战区的类似报告。这些报告显示,英国审讯者认为,这些逃兵说的是真话。

1-141209142933448_meitu_26.jpg

  塞巴格-蒙蒂菲奥里说:“他们知道,德国防线上有弱点,而且该战线的其他地方仍能坚守。然而他们用相同的力量全线进攻。”

  “可怜所有那些在北部战线失去的生命,就像大屠杀一样。这完全是不必要的牺牲,他们有明确的情报。”

  “如果他们真的集中在南部战线进攻,那么他们也许真的可以取得突破。”

  他说,尽管有俘虏的报告,可是在战役前一刻,情报简报告诉指挥官说,“全部防线大开。他们以为自己可以通过每处地方。”

  他说,情报也许是被故意掩盖,未得到重视。“谁确切知道怎么回事呢,但我认为,如果任何人说了不太乐观的话,那么可能会被认为不够爱国。”

  后来,事实证明,俘虏报告是正确的,英国部队能够突破德军的南部防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