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信是大帅哥吗?为何说独孤信是最牛的老丈人

  独孤信是中国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帅哥,他一生只有三个妻妾,其中原配的夫人被他抛弃在了东魏,而后来新娶的妻妾和他相敬如宾的渡过了之后的日子,生下了好几个儿子女儿,其中他的大女儿、四女儿、小女儿成为了后来的皇后,也让他这个眼光精准的老丈人名留青史。独孤信是当时有名的美男子,在东西魏分离的时候,独孤信毅然的抛弃了在自己家中的妻子孩子就单枪匹马的跑到了西魏的阵营中,而他之前娶的妻子如罗氏,则是和他的父母一起留在了东魏的地盘,相见无期,如罗氏是独孤信的原配妻子,为他生下了长子,但是历史上的记载很少,也不能完全的确定是否真有这个人存在。

  独孤信在西奔之后,已经是三十来岁了,此后又取了一妻一妾,可见帅哥的眼光还是很高的,总共生养了六子七女,有趣的是六个儿子全是正妻郭氏生的,七个女儿全是小妾生的,不得不让人感叹帅哥果然与众不同。其中正妻郭氏的家室已经无从考证,只从一些古籍的些许记载和郭氏的兄弟的姓名看来郭氏应该是一个胡人。而妾室崔氏则是著名的清河崔家的人,崔氏的父亲在大统年间就已经投奔了西魏政权,其本人的资料并没有多少记载。独孤信一生最了不起的就是生了这几个女儿,其中有三个女儿成为了皇后,可以说独孤信是中国历史上最了不起的老丈人。独孤信晚年受了不少苦,更是落得不得不服毒自杀的下场,但是估计连他自己都想不到自己的眼光这么好,竟然给自己的女儿挑了这么几个好丈夫。

1.png

  其中,独孤信的大女儿被他嫁给了宇文泰的长子,日后的北周皇帝宇文毓,当时宇文毓还只是一个地方官,当官时期,宇文毓勤于政事,是个颇有才能的人,后来当了皇帝更是宽厚大方,颇有明君之相,只可惜他命不好,碰上了权臣宇文护,没几年就被毒死了,而独孤信的大女儿命就更凄惨了,没当皇后多久就因病去世了。独孤信的四女儿被他嫁给了李家,对,就是那个日后一统天下的李家,她是唐国的开国皇帝李渊的母亲,在李渊建国之后,被追封为了皇后。而独孤信的小女儿独孤伽罗更是成为了隋朝的开国皇后,她为人手段出众,才干突出,对于她的丈夫杨坚有着深厚的影响,当时甚至有人把她和杨坚并称为“二圣”,可见这个独孤皇后的手段有多么的强势。

  独孤信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大帅哥,他一生征战,有着不小的战功。作为一个赫赫有名的大将,还是一个大帅哥,独孤信却是只有三个妻妾,其中原配在他前往西晋的时候就已经失散了,后来的一妻一妾跟着他渡过了余下的日子,为他生下了日后那几个鼎鼎有名的皇后女儿,让他成为了历史上最牛的老丈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