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阿兹特克同盟:古墨西哥的疆域是如何被奠定的?
2016-09-12 18:11:12

  1426年,特帕尼克斯君主特佐佐莫克去世,特帕尼克斯国陷入内乱。阿兹特克人支持当初的首选继承人塔亚哈乌继承王位,但是特佐佐莫克的兄弟马斯特拉(Maxtla)篡夺了王位,并转而对付那些反对他的人,包括当时的阿兹特克君主奇马尔波波卡(Chimalpopoca)。奇马尔波波卡不久便死亡(可能为马斯特拉所杀)。

  1428年,奇马尔波波卡的叔叔伊茨科阿特尔(Itzcóatl)继承阿兹特克王位,与特斯科科湖的前统治者内萨瓦尔科约特尔(Nezahualcoyotl)结盟,并进攻马克斯特拉的首都阿茨卡波察尔科,特帕尼克斯战争爆发;100天后,马斯特拉投降,并被放逐。

ninja144230182493856.jpg

  战争结束后,特诺奇蒂特兰、特斯科科和特拉科潘组成了同盟,并取得墨西哥谷地的统治权。原先特帕尼克斯国的领土被三分,分别归属三个国家。特帕尼克斯国的国库也被瓜分,特诺奇提特兰获得40%,德斯科科获得40%,特拉科潘获得20%。这三个国家结成的同盟,在接下来100年内将主宰墨西哥谷,并向沿海大举扩张。在此期间,特诺奇蒂特兰逐渐成为同盟中的主导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