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伙蓝翔学艺 因家乡会汽修人少想学成创业
2016-07-15 17:42:21

非洲小伙蓝翔学艺你信吗?是真的。这男孩叫汤普森·吉尔·吉奥,今年16岁,来自非洲加纳,他的中文名字叫刘洋,目前济南蓝翔技校学习汽修检测与维修专业。据悉,刘洋通过临沂在非洲做自行车贸易的一位老板介绍下,来到济南蓝翔技校,专门学习汽修检测与维修专业。就这样,刘洋成了山东地区技工类院校办学史上的第一位“洋学生”。

timg (1).jpg

2016年7月1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蓝翔技校举办的一场金融理财游戏中,一名黑皮肤的小伙格外引人注目,他凭借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和他一组的美女网红们,成为小组第一。这位黑皮肤男孩叫汤普森·吉尔·吉奥,今年16岁,来自非洲加纳,他的中文名字叫刘洋。2015年6月6日,刘洋通过临沂在非洲做自行车贸易的一位老板介绍下,来到济南蓝翔技校,专门学习汽修检测与维修专业。就这样,刘洋成了山东地区技工类院校办学史上的第一位“洋学生”。

刚来时,他没有语言基础,还只能用手势比划着表达自己的意思,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如今,他已经能用流利的汉语和他人交流,并逐渐适应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图为一次理财游戏中,和网红们分到一组的刘洋凭借自己的智慧获得了第一。

11483916-500.jpg

刘洋平时学习很认真,来了一年还没有去过趵突泉、大明湖等景点,每天就是教室、宿舍、和操场。除了学习汽修的专业知识,他还要加班学语言,课后,偶尔他会与同学一起逛逛街。

刘洋比较会理财,来了不久就学会了使用支付宝,并把家里每月汇来生活费放在里面,他说这样比较方便。刘洋说,中国人很友好,老师和同学们对他更是格外的关照,他也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美食,前些日子,为了学麻将,还买了麻将桌,可又不想学了,这是令他后悔的一次开支。

timg (3).jpg

刘洋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汽车维修专业,是因为家乡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其中很多是从世界各地流入非洲的二手车,经常需要维修。当地人的汽车维修技术不是很好,会修汽车的人才很紧缺。四年的课程结束后,他准备回到家乡开个修理厂,自己创业。图为刘洋在与同学们玩儿扑克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