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寻欢的徒弟和后人结局如何
2016-10-19 09:16:23 李寻欢

  李寻欢的后人有哪些?《小李飞刀》里李寻欢与孙小红孕育了一个孩子,名叫李曼青。而李曼青又有两个孩子,名字分别为李正和李善,李善有一个孩子叫李怀月,而这些儿孙都是李寻欢的后人。

  李寻欢的儿子李曼青文武双全,得到父亲真传,将飞刀的技艺掌握得很娴熟。而他为人光明磊落,在江湖上声望颇高。而他的两个孩子,并不是由同一个母亲所生的,其中李正是原配夫人所生的,李善是金钱帮的帮主女儿生的。

  


  孙子李善的一生颇为坎坷,所以又叫李坏,含有命运之坏的寓意。他自小没有家,一个人在外漂泊,无依无靠。在十多岁的时候才被父亲接回家,在他回去后,不知该如何与父亲相处,所以他选择了逃避。殊不知这样不仅伤了自己,也伤了父亲。

  李寻欢的后人李怀月是李坏与月神的孩子,他被李曼青接回家中抚养,但是由于他的父母都被爷爷李曼青害死了,所以他不能接受爷爷的付出,也不能理解爷爷的行为。但是他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再不愿意他也是李家的人。同时他又颇具学习天赋,飞刀的绝技也展现地很突出,大有超过祖父李寻欢的趋势。后来他便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寻求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李寻欢的后人基本上都学习了小李飞刀,就这一技艺来看,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他们每个人都有与别人不同的经历,所以在特殊的环境下,影响、形成了自己的性格。的确,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每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意义。

  李寻欢的徒弟

  以“小李飞刀,例无虚发”闻名的李寻欢,其飞刀问情的形象自然是深入人心的。而李寻欢的徒弟叶开也不枉多让,不仅以同样出色的飞刀绝技闻名江湖。更在江湖留下了大败魔教,破除金钱帮阴谋,纵横江湖三十余载之后,笑然偕同丁灵玲隐退江湖的传说。

  


  李寻欢的徒弟叶开

  那么,叶开是怎么成为李寻欢的徒弟的?李寻欢之所以会收叶开为徒,是缘于李寻欢对叶开父亲白天羽的承诺。叶开在刚出生之时即被白夫人掉包了,之后白夫人因为心怀愧疚所以将这件事如实告诉了李寻欢。而李寻欢则秉承江湖道义,将飞刀绝技传授给白天羽的儿子,也就是叶开。

  叶开作为李寻欢的徒弟,其自身的性格特征是十分突出的,他天性放荡不羁,寂寞却也逍遥,然而他无论在任何场合,都能保持冷静的状态,代表着人性中光明的一面。所以,他才能在身负白家血仇之后,坦然选择了宽恕和原谅。所以,他才能在功成名就之后,淡然选择了隐退。

  叶开作为人性中光明一面的特性,我们从古龙对他的描述中也可见一斑。古龙在《边城浪子》中曾这样写到,“他好像就永远都一定是站在阳光下的”。因而,叶开虽然是李寻欢的徒弟,但是他们两者的飞刀代表的含义则是不同的,李寻欢的飞刀是绝情,叶开的飞刀则代表的是爱。叶开是李寻欢的徒弟,但叶开不是李寻欢,他代表的是不一样的江湖意义,即武侠的意义是在于爱,而不是恨。

  李寻欢孙小红

  《小李飞刀》中李寻欢孙小红的故事是这样的。孙小红不是李寻欢的最爱,但最后李寻欢还是被孙小红感动,喜欢上她,并和她在一起。但是李寻欢对孙小红的喜欢,没有对林诗音的喜欢那样深刻。

  


  李寻欢孙小红剧照

  孙小红梳着两个辫子,长得漂亮,性格开朗、活泼,打小就跟着爷爷说书。在未见过李寻欢的时候,她就对小李飞刀十分地仰慕,对李寻欢也充满了好奇之心。在遇见李寻欢后,更是被他的魅力深深地折服了。

  加之孙小红的性格直爽,敢爱敢恨,所以她直白地表达出了对李寻欢的仰慕与喜爱。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说自己想说的话。她所表现出来的执着,连林诗音都自叹不如,也正是在她无数次的坚持下,最终俘虏了李寻欢的心。

  在失去师妹的痛苦下,李寻欢不敢再轻易地爱上任何一个人,也不可能再像当初一样深爱着那么一个人。相比之下,孙小红是他最好的选择。而孙小红为李寻欢付出了许多,她深知爱这样的一个人会面临着很大的困境,爱这样的一个人要有巨大的勇气与恒心。但是她不惧前程的艰辛,知道进退,在与李寻欢的相处中,慢慢地占据了李寻欢的心。李寻欢孙小红便在一起了。

  也许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会遇见、喜欢上多个人,但是在内心的深处,就只有一个人是自己的唯一,只有一个人是心里不可磨灭的印记。而孙小红也能清晰地认识到,在李寻欢心里住着一个人,所以她坚持做自己,而不是为了一个男人,就当了替身,失去了自己。李寻欢孙小红最终还是有个圆满结局。

  李寻欢的刀

  李寻欢是古代武侠小说里的人物,若说到他的绝技,那一定离不开李寻欢的刀。看过电视剧的人都知道,小李飞刀是非常出名的,同时有许多人被李寻欢的武艺折服。

  


  小李飞刀图片

  在原著中,没有说明李寻欢是怎么射出飞刀的。文中说得最多的,就是谁也不知道他的刀是怎么射出来的。然而在电影里、电视剧里,人们加上了自己的想象,将李寻欢的绝技展现得更灵活、鲜明。原创的著作留给了读者想象的空间,电影和电视剧则是利用一些现代的技术,将李寻欢的刀展示得更鲜活、生动,颇受众人的喜爱。

  在电影里,龙啸云知道了李寻欢身上有十二把刀,而他为了报复李寻欢,不仅勤练自己的武功,还用磁铁吸走了李寻欢的刀。但是故事总是曲折的,不料李寻欢身上还有一把不会被磁铁吸引的刀,最终这把刀结束了龙啸云的生命。

  另外还有人关心李寻欢的刀,是一次性利用的,还是可以循环使用的。据说若是在情况允许回收的时候,刀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毕竟对于李寻欢来说,这刀可是宝物啊,不可能用了就扔。另外若是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就算想回收,也没有办法。而李寻欢的刀只有十一次伤到过人,因为一次射在了门上面,还有一次钉在了银子上,就只余下了十一把刀了。

  每每提起李寻欢,人们总是对他的刀印象深刻。在小说、电影或者是电视剧里,都凸显出了小李飞刀的威力。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刻画里,李寻欢的刀也仿佛附上了自己的意识。

  李寻欢喜欢谁

  李寻欢喜欢谁?李寻欢喜欢的是他的师妹林诗音,他们可以算是青梅竹马了。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萌发了男女间的情愫,但是两人最终没有在一起。

  


  李寻欢和林诗音剧照

  李寻欢与林诗音之间拥有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亲情,毕竟两人在一起那么多年。他们愿意为了对方牺牲自己,因为爱最终选择了放手。他们可以为了对方改变自己,甚至放弃属于自己的幸福。

  而最终与李寻欢在一起的是孙小红,先暂且不说他们之间有没有爱情。毕竟在李寻欢将亲爱的师妹让给龙啸云后,他便对师妹多了一丝牵挂,那种得不到的感觉时刻提醒着他,告诉他曾深深地爱着这个人。所以在孙小红面前,他还尚未看清,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对师妹到底是什么感情。

  李寻欢喜欢谁?在这样一位阳光、美丽的女子面前,他最终也被征服了。孙小红的执着与恒心打动了他,同时在他的心里,这样的女子是特别的,是有吸引力的。她年轻、漂亮又执着,为李寻欢带去了不一样的色彩,给了他再次主动去爱的勇气,赋予他对生活、爱情的激情。

  就像李寻欢一样,在最初喜欢着师妹,却不能在一起,最后被执着、阳光的孙小红打动。李寻欢喜欢的女子不止一个,但是最后能够和他在一起的也只有孙小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