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胜斗法高廉经过怎么样的
2016-10-20 12:01:46 公孙胜 吴用 卢俊义 宋江

  斗法,这一个词语一般都是出现在带有神话色彩的故事里面,当这个词放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这个人一般会被认作是神仙,非常人也。但水浒传中的公孙胜,关于他的描述之中,的确有一段斗法之战,这段斗法被作者描绘的十分出彩,令人十分向往,现在具体看看公孙胜是如何斗法的,他斗法的结果如何?

  

公孙胜斗法


  公孙胜斗法的这一段,已经是他归附梁山之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宋江想要攻打下高唐台,但奈何手中的能人不够,始终不能攻破高廉之阵法,久而久之下属将士也变得灰心丧气之极了。这时军师吴用给宋江献上一计,让宋江去寻找一个懂得法术之高人,这样便能解决这样僵持不下的战局,并将此高人的住址和名字俱告之给了宋江。宋江诚信而去,但公孙胜始终不愿意出山,宋江软硬兼施,终于感动其母和师父,在此二人的劝说下,公孙胜终于下山,帮助宋江攻打高廉,在此战役之中,高廉虽懂得一些妖术和奇门之术,但公孙胜并非凡辈,在使出天罡阵法之后,大破高廉之军,辅助宋江攻破高唐台。其后,在数次战役中,公孙胜皆陆陆续续地使用了他的法术,如用八阵图擒获樊瑞,如作法求得风向,用火烧之际协助宋江的进攻。

  正因为公孙胜的法术了得,于是后人又称他为天闲星。这个称谓就象是呼应着他本为神仙之身份,为救济世人而下凡走一遭。

  公孙胜徒弟樊瑞

  公孙胜在《水浒传》中是一位能力非常强的人物,他曾经和吴用等人成为结拜兄弟,并且联合起来截取了生辰纲,后来在梁山上又做出许多重要的贡献,因为能力出众而被排在了第四名的位置上,是一位十分重要的人。但是他却在梁山最为鼎盛的时期选择了离开,回到蓟州地区收徒潜心修行,那么公孙胜的徒弟是谁呢?

  

《混世魔王樊瑞》樊瑞剧照


  说起公孙胜的徒弟也是一位十分著名的人物,这个人就是樊瑞,他的能力也是非常出众的,原本是一个山头的寨主,因为号称自己要统治梁山而受到了宋江等人的讨伐,但是在作战的过程中许多人都无法打败他,甚至都不能接近樊瑞的身体,最后还是公孙胜前去作战才让樊瑞被打败。之后就归入了梁山泊之中,并且担任统领的职务。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艺,不管是锤子还是剑,他都十分的擅长,而且法术也是十分出众的。

  但是这个人个性却十分的独特,他不喜欢朝廷的阴险狡诈,也并不看重名利和高官厚禄,所以在后期的时候厌倦了争斗的生活,作为公孙胜的徒弟,他后来和师父一起离开了纷争,回到蓟州地区潜心修炼。他是公孙胜的徒弟,同时也被封为了地然星,又因为个性和能力的关系被人们称为混世魔王。他也曾经是梁山泊上的风云人物,也曾经受到许多人的敬佩,但是最终却还是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或许他和师父一样,都更加适合安心修道。

  入云龙公孙胜厉害吗

  《水浒传》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不同的本领,公孙胜作为梁山水泊开山人物,更是呼风唤雨,高深莫测。要问公孙胜厉害吗?答案是自然是肯定的,像公孙胜这样的高人,别说在古代,就算在今天也是绝世高人。

  

公孙胜画像


  公孙胜是冀州人士,自幼家境殷实,文才武功样样精通,十八岁就成了远近闻名的小才子。少年时代的公孙胜也曾参加科举,本来有机会得头名,只是因为没有给考官送礼就被除名了。所以,公孙胜满腹学识,空有一身抱负却无人赏识,只好埋头研究天文地理。天资过人的公孙胜竟成为了“气象专家”,预测风雨十有九准,老乡们常常向他请教天气方面的事,靠自学都能成专家,你说公孙胜厉害吗?

  如果说到这里公孙胜还只是个“土专家”,那么从师罗真人以后,他可算是大师级别了。大概古代厉害点的人都喜欢“借”东西,比如诸葛亮就是这样,像老天借完东风,又向曹操借剑。公孙胜学了古人一把,也借了一次风。和诸葛亮不同的是,公孙胜借风事出突然,完全没有准备,可见他的道术高深。公孙胜的厉害之处还不仅在于气象方面,想当初梁山好汉进攻高唐受阻,公孙胜用法力操控兵器在空中打斗,使妖人高廉落荒而逃。这等高科技手段,简直完胜现代的遥控技术!试问梁山好汉108人,除了公孙胜谁还有这个本事?所以说,“入云龙”公孙胜相当厉害,他的本事一般人轻易学不来。

  公孙胜芒砀山降魔过程

  公孙胜芒砀山降魔说的是公孙胜跟随宋江亲自带领的队伍去芒砀山攻打樊瑞、项充李衮,听说芒砀山的项充和李衮到了阵前,二话不说,抱起团牌就滚入队伍中,队伍顿时大乱,混乱之中,边还击变后退,史进等人根本抵挡不住,被迫退后三、四十米,队伍里的杨春还受了重伤,宋江很是恼怒,准备连夜进攻。

  

公孙胜芒砀山降魔图片


  公孙胜芒砀山降魔图片

  公孙胜观察对方山上挂着绿灯笼,给宋江建议让大部队先暂作休息,对方人马中有会妖法之人,等布好阵法,明日定将活捉二人。

  第二天,公孙胜就用石头摆好阵法,前后左右都是八块大石头,共有六十四块,大将位于阵法的正中央,阵法可以灵活变动,左右旋转,好像有四个头八只尾巴,形状时而像蛇时而像巨鸟,据说这阵法是诸葛亮发明。

  项充等人到来后,还是和之前一样,二话不说往阵里滚,樊瑞在战马上,念动妖法。公孙胜早就算计好,打开阵门等他们冲进来,他在高处也念动咒语,阵法里顿时天昏地暗,看不见人马,项充等人这次是进阵容易出阵难,被困在阵里找不到方向,前后左右都冲不出去,筋疲力尽的时候落进一个坑里。宋江指挥队伍朝樊瑞的方向进攻,樊瑞带着人马逃回山上。

  公孙胜命人将坑里的项充二人捞起来,绑到宋江面前,宋江亲自给项充和李衮松绑,表示愿意请两位一起上梁山,项充二人很佩服宋江的为人,回去劝来樊瑞一同归顺梁山泊。自此,芒砀山太平,梁山泊多了三位英雄,公孙胜功不可没。

  怎么评价入云龙公孙胜

  公孙胜是小说《水浒传》中的主要人物之一,因为从小就开始学习练武,所以他的武艺很高,而且他出身道家,师父是二仙山罗真人,会很多高深的法术,能够呼风唤雨,有很大的本领。后世对公孙胜的评价大多还是不错的。

  

《新水浒》公孙胜剧照


  有人评价公孙胜是一个非常有正义感的人,这从他联合晁盖一起劫取生辰纲就能看出来,所谓的生辰纲其实就是梁中书给他岳父送的十万贯金银珠宝,而这些都是他们从百姓手中搜刮来的,所以公孙胜才会想要劫走这笔钱,也是因为这件事他才上的梁山,上梁山之后,他的地位在宋江、卢俊义和吴用三人的下面,排名第四,虽说排名是在吴用的后面,但其实是和他一起做的梁山军师,而吴用的本事大多数人都是知道的,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的聪明才智,而公孙胜既然可以和他并称,这也就说明公孙胜的智商也是很高的,在梁山呆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就提出要回家看望母亲,从这方面来看他还是一个孝子。

  在宋江同意朝廷的招安之后,公孙胜原本打算不再管梁山上的事了,但是因为宋江等人的挽留,看在兄弟情分上,公孙胜才答应帮忙征战,说明他很重情义,另外,公孙胜不贪恋权势,在帮宋江等人平定了淮西,一伙人开始往京城走的时候,公孙胜并没有跟着宋江一起去见皇帝要什么封赏,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选择跟着师父继续学习道法,好好照顾母亲来过完自己的一生。

  电影公孙胜剧情是怎么样的

  电影公孙胜指的是以公孙胜为主角的一部电影,其中主要讲述了一个小故事。在电影里,一个漫天繁星的夜晚,公孙胜独自一人走在山间小路上,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小村庄,一进村子门口便看见一座祠堂。

  

电影公孙胜剧照


  因为天黑,公孙胜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土坑里,在他爬出来之后,满身是泥土,没休息两分钟,村里的人民便举着火把朝他走来,把他误认为了贼,因为村子里刚不久一块十分有纪念意义的石碑被偷走了。公孙胜原本是想找到地方来躲避官府的追捕的,因为他参与了一个劫案。尽 。石碑,但还是被扣压了下来了,这个捕头扣压他不是因为他偷石碑而是觉得他像是官府追捕的犯人,因为在官府通报中说劫案的有七个人,其中一个便是道士,他恰巧这身道士的装扮让人不得不多了一份留意。

  第二天一早的审讯,遇到了倾盆大雨,把村民手中火把都打湿,然而在还有一丝火光的情况下,公孙胜竟然从口中喷出火,让火把有重新燃烧起来了,让大家十分吃惊。审讯的过程中公孙胜不仅没有被发现任何证据还从捕头的口中获得了一些案情的新进展。通过公孙胜聪明的头脑分析后,处理了一些细节之后,石碑果然重新回来了。之后劫案一事又来了,捕头等人为了救出公孙胜,不惜一切办法,在公孙胜成功逃离到一艘小船上后,他与捕头挥手再见,各自开始各自的生活。

  电影公孙胜立意非常简单,但是却将公孙胜整个人物形象树立在人们的面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