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张献忠怎样吃美女图 张献忠是现在的哪里人

  传说明末张献忠是一个杀人魔头,不但疯狂屠杀四川黎民百姓,而且不择手段地残害妇女,甚至将美女煮来吃,于是就有了张献忠怎样吃美女图的说法。提起吃美女,现代人一定会惊讶:美女是用来欣赏的,能被吃掉吗?这岂不是给大家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但是,根据当时的一些史料记载,这很有可能是真的。张献忠吃美女,可谓是古代的“人吃人”的典型,张献忠残酷的程度令人发指!

  

张献忠画像


  那么,张献忠吃美女的绘画是从何而来呢?据传说,由于美女身材细长,体型挺拔,只要被张献忠遇见就会遭殃。无论有多少美女,只要被看上就会被张献忠带回去,供自己轮流伴宿。据说,这些美女上半身为艳装,下半身却一丝不挂,无论何时何地,张献忠都会任着性子命她们横倒在地。奸污之后,有的被杀死,有点甚至被蒸或煮着吃掉。后来,张献忠及其部下吃美女的这些情景被绘成图流传,就成了现在的张献忠吃怎样美女图。

  听到“吃人”二字,大部分人都会心寒颤栗,这是怎样的变态心理才能做出的事情呢?张献忠身为一个将领,甚至曾经当过皇帝,竟然由着性子随便吃人!如果传说属实,那么他所犯下罪行实在不小,如此草菅人命的人怎么配君临天下呢?在历史教科书上提到,张献忠军队起事属于农民起义,有助于推动社会进步,但是其局限性是不容忽视的。

  张献忠是现在的哪里人

  张献忠,中国历史上最受争议的人物之一。张献忠曾经起义反明,期间几度降而复叛,又曾经无故屠杀平明百姓,因此在历史上留下恶名。张献忠屠川,被当时之人和外国传教士详细记载,其滔天罪行不可饶恕,那么张献忠是哪里人?究竟是不是像某些猜测那样,与四川某个人有仇,所以一到四川就大开杀戒呢?

  

张献忠农民起义


  实际上,张献忠可以和李自成相提并论,他们二人都是陕西省延安人,甚至年岁也一样大。除此之外,二人还有不少共同点,比如都当过“公务员”,比如刚开始起义的时候声称“不纳粮”“不当差”,等到实力壮大就纵容部下烧杀抢掠,等等。

  天末年,陕西闹灾荒,连年的干旱、虫灾不利于农业收成,以至于饿殍遍地。张献忠带领军队一路南下,进入四川并占领成都,确实杀了不少人。但是,并没有任何资料显示他与某个四川人结仇,所以才采取疯狂的报复政策。张献忠的失常行为,或许是因为“失败者的愤怒”所致,当他知道自己要失败的时候,就疯狂得对身边事物进行破坏,这其中当然包括杀人。

  另外,张献忠杀人很多是事实,但是如果进行科学分析,可能会发现,屠杀的罪魁祸首不止张献忠一人,清政府的难逃其咎。比如清政府入川后,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杀死的四川百姓也是无法估量的。一人做事一人当,不管张献忠是哪里人,也不管他曾经做了什么事,都不能因为恨张献忠的恶劣行径,就要追究张献忠是哪里人,以便攻击其家乡。

  张献忠入川发生了什么

  张献忠,别号“八大王”,是明朝后期农民起义的著名人物,与李自成齐名。张献忠一生与蜀地结缘,不但曾经在成都称帝,最后也死在了四川。

  

张献忠攻城群雕


  三度入川

  张献忠是陕西人,早年当过捕快,后来犯事被除名,于是投军。没想到的是,本想在军中有所作为的张献忠,这次又因故被开除了。就这样,被斩断了“吃皇粮”路子的张献忠走上了“造反”的道路。由于受过军事训练,张献忠领导的农民军势如破竹,很快便成为明廷重点打击的对象之一。

  公元1634年,张献忠进攻夔州,被女将军秦良玉击败。1640年,张献忠军被明将左良玉逼入四川,与官军鏖战大半年,各有胜负。后来,迫于形势的张献忠率军进入湖北,并在武昌称王,号称“大西王”。不过,四川古称“天府之国”,张献忠并未放弃,于1644年再次挺进,在此正式建立“大西”政权,自称皇帝,并改元“大顺”。同时颁布了新朝历法,还分封四个养子李定国等人为王。大西政权的建立,意味着此时的张献忠和他的部队达到鼎盛时期。不过,好景不长,大西政权受到了四川当地豪强武装、明廷军队,以及后来的清朝军队的疯狂围剿。

  屠蜀争议

  关于张献忠入川,争议最大的莫过于“张献忠是否对四川进行过大屠杀”这一问题了。根据清朝官方记载,张献忠在占领四川期间曾多次“屠蜀”,以至当地人口仅剩十分之一二。但到了现代,也有不少学者对此提出了质疑,认为明末清初四川人口减少过半是事实,但这并非全是张献忠造成的,因为在张献忠死后,清军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占领四川地区。如果说张献忠几乎杀光四川人的话,那当时风头正盛的清军,进军四川应该不会遇到很大阻力。可见,所谓“正史”,也有值得推敲之处,看待历史人物和事件不能只凭一家之言。

  杀人魔王张献忠的事迹

  我国古代的“人吃人”事件经常发生。关于吃人的原因,有的是为了充饥,强者食弱者;有的是为了别的原因,人与人之间产生了互食的现象。按照世俗的约定,人吃动物的肉,能说得过去,但是人吃人的肉,就有些惨无人道了。在古代,大规模吃人的事件经常发生在大饥荒的时候,这时候由于粮食匮乏,百姓常易子而食;也可能发生在战乱时期,掌握生杀大权的人往往为了充饥以外的原因将人吃掉,唐末的黄巢和明末的张献忠就是这其中典型的代表。

  

张献忠和他的大西军


  在四川,一直流传着“杀人魔王张献忠,张献忠吃人”的说法,主要因为张献忠当时就活动在蜀中一带,甚至变态地大肆屠杀百姓。据说张献忠竟然把屠杀百姓当成了一种乐趣,不但杀掉,还要吃掉。

  崇祯七年,张献忠的军队由楚入蜀,攻陷夔府、剑州,接着又开始屠杀巴州、通江等地。1635年,张献忠率军屠戮安徽凤阳,直至四川泸州城,见人就杀,似乎就是冲着杀人而来,对于不同的对象,采用的杀人方法也不尽相同。

  当时,张献忠的军队只要攻破一座城池,都会将大量的妇女、少女充当营妓,多余的则统统杀掉。当兵败之时,由于部队缺乏粮食,士兵们饥饿难耐,张献忠的残暴手段达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竟然杀掉妇女进行腌渍,以便喂养士兵和马。一句话,这就是我国历史上的杀人魔王张献忠,张献忠吃人的行为,给四川人民的心中印下了永远也抹不掉的伤痕。

  关于张献忠电影有哪些

  张献忠是与李自成齐名的农民军领袖,在明朝政权土崩瓦解之际,一个在北京当了大顺皇帝,一个在成都当上了大西皇帝。不知道是因为李自成攻入北京逼死崇祯皇帝,还是由于教科书宣传的缘故,这位“张皇帝”的名气远远不如“李皇帝”。就算双双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也是一个当英雄,一个做反派。

  

李自成被捕剧照


  与张献忠有关的电影寥寥可数,即使某部电影有这个人物出现,多半也是作为李自成的陪衬。上世纪80年代初,有一部名为《双雄会》的电影就是这其中的代表。《双雄会》由著名老艺术家许还山主演,时长两个半小时。这部老电影在当年很有名,它讲述的是李自成在落难之际,不顾自身危险劝服已经投降的张献忠反明的故事。

  话说当年,李自成和十三家义军被官军瓦解,李自成本人也陷入危局。但是,李自成为了反明大业,不顾部下劝阻,只身到张献忠的营地与其相会。而当时,张献忠已经投降了明朝。李自成对张献忠晓以大义,但张献忠害怕推翻明朝后,皇帝的位子被李自成霸占,迟迟不肯做决定。后来张献忠还是被李自成打动,二人共同出兵,一起推翻了腐败的明朝。

  该电影产自改革开放初期,改编自小说《李自成》片段,片中演员的精湛演技以及紧张的故事情节,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当时算得上是一部佳作。

  张献忠墓在什么地方

  作为疯狂屠杀四川人的罪魁祸首,张献忠的名字一直流传在民间,特别是四川人民更是对之恨之入骨。关于张献忠的故事,人们更多地讨论他的杀人场景及残暴性情,但是很少有人提起张献忠死后的情况,像张献忠墓之类的话题涉及甚少。

  

西充凤凰山


  当时,在张献忠离开成都、抗击清军时,他的部队在西充凤凰山扎营,叛变的刘进忠引着清军直接入川。之后,清军与张献忠的大军相遇,在这种突然被袭的情况下,张献忠临急应战,兵分两路,抗击清军,但是怎么也想不到清军神射手雅步兰急发暗箭,将张献忠一箭穿心,42岁的张献忠从此离开人间,四川人民也终于摆脱了一个杀人魔鬼。

  张献忠死后,他的部队防止其尸体被清军发现,就将其埋于凤凰山的隐蔽处,但还是被清军搜出了埋葬地点。先挖尸,再戮尸,最后清军在成都把张献忠的尸体斩首。所以说,四川省的西充县凤凰山是张献忠的身死之地。

  现今西充县凤凰山有一座张献忠墓,但没人知道里面是不是埋着张献忠的尸骨,也有人推测,这里可能只是张献忠的一座衣冠冢,或者干脆只是个象征。另外,在安徽张店,有个叫洪山寨的地方,此处悬崖林立,悬崖上有一山洞,据说里面有一座悬棺,曾被疑为张献忠墓地所在。不管,张献忠真正的埋骨之处在哪里,有时候墓地存在只是一种象征,从这点来看,凤凰山墓地无疑更有价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