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董鄂妃这个人吗 有着怎样的生平?
2016-11-02 16:36:41 孝献皇后 董鄂妃 顺治

  董鄂妃和顺治皇帝的爱情故事一直以来都为人们所歌颂,关于顺治因为董鄂妃而出家的故事更是流传不绝,那么历史上真的有董鄂妃这个人吗,她又有着怎么的生平呢?

  董鄂妃和顺治帝哀怨缠绵的爱情故事在电视剧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也使得观众朋友们对于董鄂妃这么一个角色产生了兴趣。董鄂妃是18岁的时候入宫的,这个年纪在古代已经是比较大的了,但是她进宫以后深受顺治帝宠爱,和顺治帝相敬如宾,一直都是顺治帝的最爱。董鄂妃待人和善,对于顺治帝的内务一直都处理的很好,虽然生前不是皇后但是却胜似皇后,董鄂妃在世的那些年皇宫内的大小事务都处理的井井有条,一直都很受人敬重。

  董鄂妃生平简介

  董鄂妃的身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谜题,对于她的身份一直以来都有着两个说法,一说董鄂妃是董小宛,但是这一说的可信度不高。还有一说董鄂妃是当时的朝廷大臣鄂硕的女儿。

  霍思燕版董鄂妃

  董鄂妃真实姓名不详,关于她很少有正式的记载流传后世,多是一些野史杂谈。董鄂妃年方十八才进了宫,进宫之后,董鄂妃很受顺治皇帝喜爱,不到一年就被晋封为皇贵妃,甚至顺治还起了另立皇后的心思,可惜由于政治上的压迫顺治终究没能立董鄂妃为后,这也让顺治帝更加宠爱她。

  董鄂妃是顺治十三年入宫的,当时顺治19岁,她18岁,顺治还为她专门举行了一场册妃大典,并且大赦天下,这是大清历史上唯一一次因为册立后宫妃嫔而大赦天下的。董鄂妃能够享受到这种待遇组建顺治对于她的喜爱。顺治和董鄂妃十分相爱,两人性情相合,两人的爱情不是那种你侬我侬沉醉其中不理朝政的爱情,而是相互促进平淡温和的那种,对于顺治而言董鄂妃不只是一个妃子,更多的是生活上的帮手。

  董鄂妃一生没有为顺治帝留下一个孩子,唯一一个孩子还早早的夭折了,董鄂妃为人和善,从不和人争吵,对于顺治帝的其他妃子也都是关爱有加,一点都没有仗着宠爱欺凌他人。而且董鄂妃在世的时候总管着宫里的大小事务,一直都井井有条。董鄂妃死后,所有人都很伤心,顺治更是悲痛欲绝,追封她为皇后,之后不过半年顺治伤心之下就染病去世了。

  历史上真的有董鄂妃吗

  一直以来董鄂妃的身世都是一个谜,这个谜一样的女子和顺治的爱情故事让无数的才子佳人心向往之,而她的神秘莫测也是让历史学家费劲脑筋。那么历史上董鄂妃到底存不存在呢?这是肯定的。

  在笼罩着董鄂妃的诸多谜团中,她的容貌是一个千古之谜。能让顺治如此痴情的女人究竟长得什么样呢?然而清代嫔妃多有画像流传,而且顺治帝本人对于绘画一道颇为擅长,可却偏偏没有董鄂妃的画像,因此,董鄂妃的容貌也就成了一个不解之谜。

  我们终究没法亲眼见证董鄂妃和顺治帝的爱情故事,但是从流传下来的字里行间依旧可以看出来两人的缠绵,据说董鄂妃死后,顺治还曾经萌生过出家的心思,最后虽然没成但是没过多久顺治帝也就跟着董鄂妃一起去了。

  历史上的董鄂妃是一个管家女子,她浑身上下都笼罩着一层迷雾,她的名字,她的容貌都是一个谜,甚至连她的具体身世都不那么的清晰,有着各种各样的传闻,虽然不能真切的知道董鄂妃的具体情况,但是从各种流传下来的故事中透露出的董鄂妃和顺治帝的爱情故事就足以令人心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