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之母的皇后竟然是处女 你相信吗?

  一国之母的皇后竟然是处女,这也许谁都不会相信,但历史就是这样,这两个汉朝的皇后在她们的一生中从来没有被皇帝碰过。

  一、汉惠帝皇后张嫣

  1、人物简介

  张嫣(前202年―前163年),野史载其字孟媖,小字淑君,是鲁元公主与宣平侯张敖之女,汉惠帝刘盈的皇后(外甥女)。前192年,年仅十一岁的张嫣成为舅舅汉惠帝的皇后。前180年,群臣共除诸吕,拥立汉文帝刘恒为帝。废黜张嫣皇后之位。前163年去世,张嫣去世,终年四十岁,谥号孝惠皇后,与汉惠帝合葬于安陵。

  2、废置北宫

  吕后八年(前180年)七月三十日,吕后去世。不久,大臣们共同铲除诸吕(吕后的吕氏家族),废黜刘弘,拥立汉惠帝四弟代王刘恒为帝,是为汉文帝。而张嫣虽然幸免一死,却受到牵连,废黜其位,安置在北宫居住。

  张嫣死后入殓时,宫女们替她净身时惊人地发现,张嫣至死竟然冰清玉洁,依然是个处女。消息不胫而走,天下的臣民无不怀念怜惜她。于是纷纷为她立庙,定时享祭,尊她为花神,为她立的庙便称为花神庙。

  二、汉昭帝皇后上官氏

  1、人物简介

  孝昭上官皇后(前89年-前37年),上官氏,汉昭帝皇后。上官安与霍氏之女,外祖父是大将军霍光。出生于公元前89年(征和四年);于公元前83年(始元四年)被汉昭帝纳入宫中;初封婕妤,月余,立为皇后;公元前74年(汉昭帝元平元年),昭帝死后,过继昌邑王刘贺为昭帝儿子,继皇帝位,尊上官氏为皇太后;刘贺被废,汉宣帝刘询过继给昭帝为儿子,即位后尊上官氏为皇太后;前49年,汉元帝即位,40岁的上官皇太后尊为太皇大后;公元前37年(建昭二年)崩逝,享年五十二岁;与汉昭帝合葬于平陵。是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皇后。

  2、守寡历程

  上官氏:汉昭帝皇后。她与汉武帝晚年托孤时的两位大人物都有密切的关系:她是上官的孙女,同时也是霍光的外孙女。六岁时嫁给十一岁的汉昭帝。后来昭帝病死时,她才十五岁,汉宣帝因辈分比昭帝小两辈,竟要叫她太皇太后,她开始了近四十年的守寡历程,直到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