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道神郁保四简介 郁保四是怎么死的?

  险道神郁保四是施耐庵所著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一个人物,在良好三 一百零八将中排名第一百零五位。

郁保四.jpg

  郁保四是青州人,早年的时候在青州地面上做土匪,靠打劫过往路人维持生计。郁保四伸长一仗,腰阔数围,在青州上聚集了二百多个人,算是一方强头。梁山军曾经运送过战马从郁保四地面路过,郁保四不惧梁山的势力,愣是带着自己两百来号人将梁山的战马给强了,随后又投奔了曾头市。

  梁山泊前任寨主晁盖在攻打曾头市的时候,在曾头市被史文恭用一支毒箭射死。宋江继任寨主之后,为了聚集人心,带领梁山众人前去曾头市给晁盖报仇。加上又发胜了郁保四将梁山战马给劫了,随后投靠曾头市的事情,此番征战已经势在必行。

郁保四1.jpg

  曾头市知道以自己的力量完全不是梁山泊的对手,于是便想要向梁山泊求和。等曾头市派出使臣想宋江求和的时候,宋江假意答应此事。但是却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将原本属于梁山泊的战马还回来。当然还有把当初竟然敢将主意打到梁山泊的郁保四给交出来。

  一个郁保四,和曾头市的安宁,当然是保曾头市了。等宋江派时迁到曾头市为质的时候,曾头市自然而然的就将郁保四交了出来。

  郁保四被押到宋江面前的时候,宋江并没有将郁保四问罪。他劝说郁保四归降良好三军,并且折箭为誓,表示既往不咎。一条生路放在自己面前,不要的的傻子。不管宋江是否会履行誓言,郁保四都选择了相信。于是宋江便与郁保四来了一场里应外合之计,将曾头市不费吹灰之力的拿下。

郁保四2.jpg

  郁保四回到曾头市,说自己是从宋江处讨回来的。并称宋江无心讲和,还提供了一些虚假情报。曾头市的首领对此毫不怀疑,当即就派史文恭前去攻打山寨。

  宋江见曾头市良将尽出,兵力空虚,连忙带兵攻打。在郁保四、时迁等人的里应外合下,兵力空虚的曾头市成功被梁山军拿下。

  最终,曾长官自缢而死,史文恭等人全部被杀。

  郁保四上了梁山后,在梁山大聚义之时,排名第一百零五位,为山寨掌管监造诸事十六头领之一,地煞七十二星之一,星号地健星。

  梁山军接受朝廷招安,郁保四最终在征讨方腊的时候,被飞刀砍死。战争结束,朝廷封赏,郁保四被追封为义节郎。

  《水浒传》诗评郁保四:

  不好资财惟好义,貌似金刚离古寺。

  身长唤做险道神,此是青州郁保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