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秦记中朱姬和嫪毐的关系 嫪毐是怎么死的
2016-11-12 10:06:30 嫪毐 吕不韦 李斯 秦始皇

  朱姬是《寻秦记》里面的角色,在历史上是被叫做赵姬的,因为她是赵国人。至于嫪毐,在电视剧里也好在历史上也好是朱姬也好赵姬也好的一个面首。因为说的是朱姬,那就按照《寻秦记》的故事来吧。  

朱姬剧照

  在《寻秦记》里面,朱姬是一个一生都没有得到幸福的女人。她最初爱的人是吕不韦,可是那个男人有他自己的事业,有他自己的思量。他因为自己要结交的男人多看了自己喜欢的女人一眼,就可以把自己的女人拱手送人。即使他对朱姬是喜欢的,在他的心里面,还是自己的权力欲望多一些。女人有很多,自己喜欢的女人也不止一个,可是所谓的“奇货”,,百年也是难遇的。

  就这样,到了一个自己并不爱的男人身边,生下孩子。那个男人没有办法保护自己,自己只好把孩子偷偷的送到外面去。因为自己那多出的一点容颜,成为了赵国贵族赵穆的女人。这也不是她所愿,但是她太柔弱,什么都做不了。甚至,都不能为自己爱一次。

  再后来,她终于见到了吕不韦。她的第一个男人,也是她一直埋藏着,悄悄的在心里思念的男人。因为当初那个男人的一点点好,她便记了半辈子。可是那个男人的心里面依旧只有天下,他怕名声,他把她推到了另一个男人身边。

  那个男人叫做嫪毐,对她呵护备至,她明白的,他也是有野心的男人,可是她累了。他说什么,她都信。

  寻秦记嫪毐怎么死的

  其实谈到寻秦记中嫪毐的死,我觉得应该有两种说法,一是原本的嫪毐,就是那个仅仅出现了几面的擅长用左手使剑的厉害的剑客。后来被他的徒弟连晋所杀。  

嫪毐剧照

  在我看来,这并不是重点,毕竟这只是一个剑客的平凡日常,并没有值得长篇大论的地方,而之后的那个嫪毐,也就是连晋。他的一生以及死的原因才是值得探讨的重点。

  寻秦记中连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本来是赵国一大臣门下的剑客,剑术非凡,又有勇有谋。可是他那小肚鸡肠,又高傲毒辣的性格毁了这一切。

  自从项少龙出现,他就受不了了,这个人抢了他的风头,还抢了他的女人,身为小人的连晋觉得应该做些什么了,所以他多次试图挑战项少龙,在项少龙答应后又用小手段来暗算他。被项少龙发现后就落得了被折断右手,赶出赵府的下场。

  后来,他就遇到了真正的嫪毐,在用尽方法让嫪毐教了他左手剑法后,他杀死了嫪毐,并冒充了他的身份进入吕不韦的府邸,成为谋士,为了地位,他还勾引秦国的太后,最后,事情败露,再加上他提出的各种建议并没有多大的成效,所以,最后他被阉割了,然后悲哀的死掉了。剧中连晋也就是后来的嫪毐的扮演者赵华传神的演出了这个人物的扭曲性格。这部剧也传奇性的讲述了嫪毐这个人的生活经历,以及他是怎么死的,带我们充分了解了这个小人物不平凡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