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威王人物生平都有哪些功绩 楚威王儿子是谁
2016-11-14 14:33:14 楚威王

  楚威王熊商,他一生以恢复楚庄王时代的霸业为志业,力图使楚国冠绝诸国之首。他在世之时,因一心为楚国开疆扩土,一味向外征战而忽视后宫的暗涛汹涌,最终导致了在他死后楚怀王因无能而使楚国迅速走向衰败。  

楚威王剧照

  关于他的人物生平,他是于楚宣王三十年的时期继位,为楚威王。后来在楚威王二年的时候,秦国内部发生动乱,秦惠文王杀害商鞅,并施以分尸之刑。于是楚国与韩国、赵国举着奉行“联秦制魏”的方针,于楚威王三年的时候,派使者前往秦国,向秦惠文王致贺。

  在楚威王七年的时候,楚威王任命景翠担任楚军统帅,歼灭了越军主要力量,将越王无疆杀死,尽取越国所占领以前吴国的地盘。从此,越国面临分崩离析的局面,成为楚国的附庸。最后,越国在楚威王的儿子楚怀王当政时彻底灭亡。

  楚国达到他在战国时期的顶峰时期是在徐州大战之后,而徐州大战也是楚威王在位期间算是取得的最大胜利。从这以后,楚国的版图变大了许多,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东至大海,南起五岭,北至汝、颖、沂、泗,囊括长江中下游以及支流众多的淮河流域。

  在根据《史记·苏秦列传》中所记载的内容可以看出楚威王对当时楚国所面临的局势有着清醒的认识。知道后来一味地向外征战,对后宫的忽视,最终导致楚国衰败。

  楚威王儿子是谁

  楚威王一生以恢复楚庄王时代的霸业为志业,力图使楚国冠绝诸国之首,而他的儿子楚怀王则是礼乐文明培养出的最后一代国君。  

楚怀王剧照

  他的儿子是楚怀王熊槐,他也算是在在礼崩乐坏的战国时代,由礼乐文明而培养出的最后一代国君。他在早期继位的时候曾破格任用屈原等人进行了政治改革,打败了魏国,成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可惜,在执政中期时,他误信秦国宰相张仪的话,毁掉了齐楚联盟,从此以后,国家开始沦落,从而崛起走上了衰亡的道路。

  关于他的事迹在民间有很多传说,其中的典故也有很多,“雪中送炭”就是其中的一个典故。故事说的是在战国时期,那年的楚国还是冬天,四处都下满了鹅毛大雪天寒地冻。宫殿里也是冰冷,于是楚怀王就命令下人们在宫殿里点上炉火,烧得旺旺的,接着穿上厚厚的皮大袄,即便是这样还是感觉身上发冷,一直在打哆嗦。后来不知怎的,他沉思了一会,或许是良心发现吧,他想到了他的臣子和百姓:自己把炉火点得这么大,还穿了这么厚的皮袄,还是觉得很冷,我的子民们既没有炉火烤,又没有皮袄穿,那该怎样御寒呢?于是在心情大好之际,颁发了旨令,命人给全国的百姓送去取暖的煤炭。人们在得到君主送来的燃料后,很是高兴,也非常感动,甚至十分感激楚怀王,人人都夸赞他是位好君王。这就是“雪中送炭”典故的最初由来,且这个成语故事也一直流传在今。

  楚威王妻子是谁

  在观众的满心期待下,《芈月传》终于开始播出,作为在前几集中戏份比较中等的配角楚威后,因为精湛的演技而无辜的遭到网友们的谩骂。但是剧中的这个楚威后的角色在剧情发展中是处于中央的位置,此外,她还是楚威王的妻子。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楚威王的妻子--楚威后。  

楚威王妻子-楚威后

  首先,看过的观众应该有所了解,就是在早期的时候,楚威后就与楚威王之间的夫妻感情就已经不怎么样了,甚至一直处于冰点的状态。而导致这一点的原因就是因为楚威后的本性唆使导致的,首先楚威后的本性就是那种非常骄横无礼的,背地里的手段也是非常的毒辣,也可以说在整个楚国后宫中是作威作福的,常常会对于楚威王的宠妃大打出手,还经常的进行各种打压和毒害,其中还包括了各个妃嫔的子女。后来又通过自己的精心算计,帮助自己的儿子当上了皇帝登上了王位。

  另外,楚威后是有一双儿女的,其中的儿子则是登上了皇位,女儿则是嫁到了秦国做了王后。从这一点上来看,他们都是拥有一个国家的最高地位和权力,但也因为楚威后对一双儿女的溺爱,导致这两个人最终面临惨淡的命运。而儿女的失败命运也注定了楚威后一样以惨淡的结局收场。从电视剧的角度来看,楚威后这个人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在历史上也是有原型的,她就是楚怀王的母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