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与平儿的关系 平儿的镯子是怎么回事

  王熙凤,《红楼梦》中的一个人物,她的判词记录在《金陵十二钗》正册,是贾琏的妻子,也是贾赦的儿子,人称琏二奶奶。在《红楼梦》中她相当与贾府的主要总管,一切事物都由她管理,以心狠手辣出名。平儿是王熙凤的陪嫁的时候带进贾府的丫鬟,后来成为了心腹,也是贾琏的通房丫鬟,生性纯良,出生在金陵,贾府中人都很喜欢她。  

王熙凤与平儿的关系 平儿的镯子

  王熙凤平儿是从小一起长到大的,王熙凤嫁给贾琏的时候带了四个陪嫁丫鬟,贾琏这人非常好色,在自己的住处屯了不少的美女,王熙凤心狠手辣又特别善妒。没到半年的时间,两个屋子的女人被王熙凤暗下计谋整的死得死,伤的伤,就连王熙凤自己带来的陪嫁丫鬟也不肯放过。四个陪嫁丫鬟到最后只有平儿被留在王熙凤的身边,被当成了王熙凤的心腹。王熙凤心狠手辣,贾琏也十分忌惮和不满,跟她经常吵架,几乎每一次吵架平儿都是扮演着和事佬的角色。王熙凤心情不好就把气往平儿身上撒,平儿对王熙凤又十分忠心,每次也不说什么。王熙凤称为贾府的“主管”平儿帮了不少忙,很多事都由平儿做。并且平儿跟王熙凤不同,是个心地纯良,温和敦厚的人,常常背着王熙凤做了不少的好事,贾府上上下下都非常喜欢她。

  王熙凤平儿的关系是主仆,没有平儿也就没有王熙凤在贾府的地位,没有平儿在王熙凤的婚姻里做和事佬的角色,也就没有王熙凤和贾琏和相处那么久。

  平儿理妆

  平儿,《红楼梦》中非常重要的人物,她是贾琏的通房丫鬟,王熙凤的陪嫁丫鬟和心腹,帮助王熙凤做了不少事,在王熙凤和贾琏当中扮演着和事佬的角色。最后被贾琏转为正房,对王熙凤十分的忠诚。  

王熙凤与平儿的关系 平儿的镯子

  “平儿理妆“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说平儿梳理自己的妆容,化妆打扮。“平儿理妆”是《红楼梦》中的一个片段。有一天,王熙凤生日,她喝了不少酒水,觉得头昏脑胀准备回去睡觉,平儿搀扶陪着她。走到一个走廊,看到两个丫头见到王熙凤就跑,王熙凤心中不高兴,就叫人叫住两个丫头,仔仔细细的问了一下。才知道她的丈夫贾琏背着她跟一个女的偷亲,王熙凤又铁别善妒,非常的生气,想要捉奸。

  于是王熙凤悄悄走到一间房屋的窗外,听到贾琏和那个女的都在夸赞平儿,还要把是通房丫头的平儿扶正,王熙凤当时心中就怒不可遏,就朝平儿大发脾气,狠狠的骂了平儿一顿。平儿又没做错什么事,白白被王熙凤骂了一顿非常难过生气,一直哭。大家都劝平儿,平儿最后无奈,为了给足王熙凤的面子,平儿擦了泪水装扮一番。

  “平儿理妆”体现出了平儿大气知性的品性,平儿本来是无缘无故挨骂的,最后却为了王熙凤重新梳妆。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平儿非常的大度,为了不让王熙凤难堪而装扮自己,体现出了她知性的一面。

  平儿的镯子

  平儿,中国历史上优秀的著作《红楼梦》中的一个虚构出的人物,是王熙凤嫁给贾琏的时候带的陪嫁丫鬟,后来成为了王熙凤的心腹,也成为了贾琏的通房丫鬟。心地善良,性格温和,王熙凤死后被贾琏转为正房,关于她的批语记录在《金陵十二钗副册》当中。 

王熙凤与平儿的关系 平儿的镯子

  平儿的镯子是王熙凤给她的,它的名字虾须镯,它是金子做的,独特的设计使得它非常的精致。为什这镯子要叫虾须镯呢?这镯子并不是有虾子的须做成的,而是由金子和上好的玉石相结合,在用细小的钻石加以点缀而成的,虾须二字是为了形容镯子的精美,跟镯子的材质是没有关系的。在《红楼梦》中有一个情景是关于平儿的镯子的,那就是“平儿情掩虾须镯”。平儿的镯子在一次和大家吃烤鹿肉的时候为了方便而被平儿取了下来放在一旁,这虾须镯本是一对,没想到取下的那一只突然消失了,只剩下一只了。平儿很喜欢这镯子,也一直找,没想到最后查出来是怡红院中的宝玉的丫鬟坠儿盗取了。平儿为了不让宝玉生气难堪,将镯子拿了回来之后骗大家说,这镯子藏在雪里了,雪融了才发现,并不是被人偷了。一个镯子倒也体现了平儿温和大方的性格。

  平儿的镯子本是个死物,没有灵性没有生命,而平儿身上美好的品质赋予了它生命,使得它称为了一种特别的东西,衬托平儿的特别的东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