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王李克用的儿子是谁 李克用与李存瑁李存孝

  晋王李克用是唐末一位名将,沙陀族人,早期别称“李鸦儿”,后来因一目失明被称为“独眼龙”。晋王李克用的父亲名叫李国昌,早年跟随父亲出战,常常冲锋在前,大家都称他为“飞虎子”。李克用少年的时候就很勇猛,并且善于射箭,有人指着空中两只雕说,你能一箭射下双雕吗?当时李克用举起弯弓,一箭射中了双雕,旁边的人都非常佩服他。  

晋王李克用的儿子是谁 李克用与李存瑁李存孝

  晋王李克用出生于现在的西雁门北部,长子李存勖建立后唐后,他被尊为后唐太祖。李克用一生当中儿子特别多,其中自己亲生的有十一个,还有九个义子。李克用生性勇猛急躁,曾经一度镇压庞勋与黄巢的起义军。

  有关晋王李克用的事情很多,在《五代史补》里面就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当时晋王李克用占据河东,可以说是名声远扬。后来淮南军阀杨行密很想见识一下李克用的模样,于是找到一位非常有名的画家前去偷画李克用画像。没想到此消息事先被河东士兵知道了,晋王李克用很生气。当时他对周围的人说,我现在少一只眼睛,我到想看看他到底把我画成什么样子。

  画家一到,李克用对其大怒道:“淮南要你来画我的模样,想必你是位高手,如果你画得不好,那就别回去了。”画家开始画非常害怕,当时正好是夏天,晋王李克用手拿一把扇子。画家正好让扇子的一个角把李克用的那只失明的眼睛遮住了。李克用看了之后非常生气,让其重画。于是画家又重新画了一个,画的是李克用射箭,一只眼睛眯着好像瞄准目标,这次李克用非常高兴,重赏画家并送之反回。

  李克用的儿子

  李克用是后唐李国昌的第三个儿子,九月二十二日出生于现今山西雁北地区境内。他从小就十分英勇,少年的时候就有“李鸦儿”的称号。李克用在十五岁的时候,就跟随父亲从军出征讨伐庞勋,当时他一直冲锋在前。当时军中将士都称他为“飞虎子”,庞勋平定之后,被封为云中牙将。如此神将,大家对于李克用的儿子都十分感兴趣吧。  

晋王李克用的儿子是谁 李克用与李存瑁李存孝

  关于李克用的儿子确实值得好好研究一番,他的子嗣非常多。根据历史资料记载,李克用的儿子总共有二十个,亲生的有十一个,所谓的义子也有九个。李克用这么多儿子,其中最出名,成就最大的实属长子李存勖了。

  李存勖出于公元885年,卒于公元926年,山西应县人,是后唐的建立者。李存勖是李克用的儿子当中成就很大的一个,他是李克用与贞简曹皇后之子。李存勖从小善于骑马射箭,胆识过人,是李克用最宠爱的儿子。他少年的时候就跟随父亲作战,十多岁就与李克用向唐廷报功,当时皇帝也夸赞李存勖。

  李存勖成年之后不仅长相英俊,身休强壮,而且精通《春秋》。存勖英勇善战,熟知战略方征,当时其父李克用曾被朱全忠围困,非常苦恼。李存勖则劝父亲,说朱全忠想夺取帝位,简直是自寻死路。劝其父亲不能灰心,当时李克用听了非常高兴,振作起来与敌人对抗。所以说李存勖可以说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

  李克用 李存勖

  李克用和李存勖都是唐末名将,李克用是李存勖的父亲,李存勖是后唐的建立者。虽然他们两个是生活在同一时代的父子,但是两人却有很多不同之处。  

晋王李克用的儿子是谁 李克用与李存瑁李存孝

  李克用生于公元856年,卒于公元908年,享年52岁,李存勖生于公元885年,卒于公元926年,享年41岁。从出生时间来看,李克用李存勖相差整整29岁,也就是说李克用在29岁才生李存勖。李克用李存勖这对父子在历史上具有很深的影响,李存勖是后唐的建立者,李克用则是一位有名的大将。

  李克用、李存勖两父子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些相同之处的,两人性格都比较勇猛。李存勖从小就擅长骑马射箭,并且胆识过人,在众多儿子当中他是最像李克用的。李克用一直很宠爱李存勖,少年的时候就带着李存勖出征。李存勖十一岁的时候就与父亲一起前往朝廷报功,当时不仅得到皇帝夸赞,还得到了重赏。

  李克用、李存勖父子两人可以说是文武双全,少年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小有名气。李克用十三岁的时候,看见空中有两只野鸭,于是一箭射中两只,在场的人个个目瞪口呆。而李存勖也是自幼就擅长射箭,可以说得到了李克用的真传。李存勖成年之后不仅相貌出众,而且豁达同义,英勇善战。而李克用在年少的时候就很骁勇,从军出征往往冲锋在前,军中人称他为“飞虎子”。李克用在世期间为建立后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李存勖则是继李克用之后后唐的建立者,两人可以说在成就上相辅相成。

  李克用李存孝

  李存孝,母亲原本给他取名叫安敬思。正巧晋王李克用在北方扩大地盘,偶然间遇到了他,看他勇敢又有武艺,爹妈都在不久前去世了,便将他留在帐下,收为义子,给他取名为李存孝。李存孝常常跟随在晋王左右,凭借一身武艺,风头无人能出其右。  

晋王李克用的儿子是谁 李克用与李存瑁李存孝

  李克用是唐末至五代初期的大军阀,他一手打下了后唐建国的基业,他的名字被载入了史册。他因为年少英勇,军中的人戏称飞虎子,因为一目失明,也被称独龙子,但他常常败于他的老对手后梁帝朱温

  有好几次战役都是因为李克用李存孝配合默契才最后胜利了。李克用李存孝变得越来越亲密,这样的关系引起了李克用其他义子的妒嫉,李存信是李存孝的义兄,他怂恿存孝反出 ,又到义父那告状,李存孝上了当 ,当真计划要反,最后在与晋王的一战中,被晋王的队伍包围。

  李存孝被活捉到李克用的面前,痛苦流涕,哭诉是存信诬陷他,因为没有证据,晋王并没有追究存信。李存孝反出的事实证据确凿,尽管晋王心中大怒,但其实不想杀他,最终却因为没有将领说情下不来台,只能判他最看重的义子车裂极刑。

  失去李存孝这一悍将的李克用队伍,逐渐式微,而他的对手朱温却越来越强大。李克用有勇无谋,犯了兵家大忌,险些兵败如山倒。但他的亲长子确是个打仗的好手,加上李克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逐渐让晋军在北方的战场上站稳了脚跟,既能攻,又能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