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央嘉措写那么多情诗最后成功结婚了吗
2016-11-28 16:31:02

  仓央嘉措是西藏的六世达赖,是藏传佛教的最高领导人,也是西藏王,作为一位活佛仓央嘉措在历史上具有非常大的争议,因为仓央嘉措不遵守佛教的清规戒律,纵情于声色,甚至是写作了大量的情诗,仓央嘉措作为一个转世的活佛为什么不遵守清规戒律,仓央嘉措为什么写情诗呢?下面我们就简单的总结一下仓央嘉措写情诗的原因。

搜狗截图16年11月28日1631_229.jpg

  仓央嘉措

  仓央嘉措写作的情诗不仅仅在西藏广为流传,而且被翻译成了各种文字在世界各地流传,世界各地的人民都非常喜欢仓央嘉措的情诗。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个诗人仓央嘉措是非常成功的,仓央嘉措的情诗可以说是出自自己的内心的。仓央嘉措之所以写情诗个人认为有两个原因。

  一、仓央嘉措虽然是转世的活佛,但是仓央嘉措并不是从小就接受佛教的教育的,在仓央嘉措被迎到拉萨的时候仓央嘉措已经十四岁,一个十四岁的男孩子已经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在家乡的生活让仓央嘉措养成了追求自由,热爱自然的天性,这些天性一旦是受到束缚,就会让仓央嘉措感觉到难受,所以仓央嘉措追求自由、向往爱情、渴望尘世中的生活,这些都是其在家乡生活中养成的习性,很难改变,所以仓央嘉措不会为了自己活佛的身份放弃这些。这是一种天性的释放,写作情诗就是其天性使然。

  二、仓央嘉措虽然是活佛,是六世达赖,但是仓央嘉措没有任何的实权,实际上就是一个政治傀儡,这样一个傀儡却又要被佛教的清规戒律所束缚,这对于天性要求自由的仓央措嘉是痛苦的,这就导致仓央措嘉走上了反叛的道路,仓央措嘉写作情诗就是对这些束缚自己,让自己做傀儡的实权人物的反抗。

  仓央嘉措为什么写情诗?以上是个人总结的两个原因,希望可以稍解一下各位心中的疑惑。

  仓央嘉措结婚了吗

  仓央嘉措是藏传佛教的六世达赖,是五世达赖的转世,出生于1683年,在1685年的时候被确定为五世达赖的转世灵童,也就是说从这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仓央嘉措的命运,作为一位转世的活佛仓央嘉措是注定不能结婚生子的。但是仓央嘉措却是一位离经叛道的达赖,不仅仅留宿宫外女子家中,还写作了大量的情诗。仓央嘉措结婚了吗?没有。

搜狗截图16年11月28日1631_228.jpg

  仓央嘉措画像

  仓央嘉措出生于西藏南部的一个小村庄,在那里人们世代信奉的是红教,红教的教义之中僧众是可以结婚生子的,而作为藏传佛教的活佛达赖所处的是黄教,黄教之中的僧众是不能结婚的,更是严禁亲近女色的。所以做了六世达赖的仓央嘉措是不可以结婚的,更是不允许亲近女色的,黄教的清规戒律是非常严格的。仓央嘉措并没有像其他灵童那样在被确定为灵童之后立即被迎进布达拉宫坐床,由于政治上的原因直到1697年才被迎进布达拉宫坐床,这个时候的仓央嘉措已经有了自己的初恋,并且已经有了自己基本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所以对于那些清规戒律很是反感,并且对于自己作为西藏之王只能是名不副实的状态也感觉到郁闷,仓央嘉措作为一名活佛向往着自由,向往着爱情,向往着尘世中的生活。

  仓央嘉措想念着自己的恋人仁增旺姆,为此写下了大量的情诗,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活佛不允许有的,但是仓央嘉措却一意孤行的做着。仓央嘉措说“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但是即使是仓央嘉措写出再多的爱情诗篇,仓央嘉措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后来仓央嘉措被废黜,但是不久就在青海湖边坐化了,这一年是1706年,仓央嘉措只有23岁。但是更多的信众相信仓央嘉措逃走了,逃走之后经过多年的游历,最后以64岁高龄去世,仓央嘉措结婚了吗?传说之中没有说到仓央嘉措有没有结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