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太牛了!预言200年后的事应验了
2016-12-28 13:55:15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袁天罡唐代最著名的相师,在中国相术史上也是赫赫有名。在民间传说中,袁天罡的神奇故事很多,预言了从唐开始一直到未来世界大同发生在中国历史上的主要事件。

  贞观六年,袁天罡再次被召入京,许多大臣闻之,蜂涌而去。这其中,一部分人是致谢去的,因为袁先生说准了他们的前程;更多人则是去算命的,看自己何时发达。

  但无一例外,这些人都吃了闭门羹,袁天罡称病,拒不会客。

  袁天罡不但能观星相、察地理、占吉凶,甚至都能听风知祸福,他已经活成精了,岂能感不到皇帝的猜忌之情?

袁天罡

《神探狄仁杰袁天罡剧照

  李世民是一代雄主、圣明之君,心胸之阔大,自古罕见,但照样不会喜欢一个神般的人物来抢他的风头。

  次日,李世民在皇宫后花园接见了袁天罡,陪同的都是王公大臣,还有袁天罡的忘年交李淳风。

  李世民尊袁为“先生”。而袁天罡不过是个临邛县令,受此殊遇,可谓空前绝后。要说当初,李世民也曾想重用他,可袁天罡力拒,太宗这才作罢。

  这次皇帝请袁天罡过来,是命他与李淳风推算大唐国运的,袁天罡自然受命。

  席间欢洽之时,袁天罡突然起身施礼,说要向皇上荐举一位人才。

  袁天罡此话出口,旁边的宰相们便不乐意了,就是李淳风心里也一“咯噔”——这可是犯忌呀,荐才是国家大事,要走正规程序的。国朝初立,皇帝公私分明,最重章程,袁老怎么能如此唐突,要知道那边还有个魏征魏大人呢!

  李世民却笑道:“好啊,袁先生所举何人,有何才能?”

  袁天罡介绍道:这人的长处是揣摩别人心理,一般人只要与此人对视片刻,所思所想,便瞒不了他。

  李世民望望左右,特别是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了魏征,笑而不言。

袁天罡

网络配图

  魏征笑着反问袁天罡道:“还有此人?”

  “是,此人叫温不劫。微臣的意思,可让他辅助断狱破案,如此一来,可以减少些不必要的刑罚和冤案!”袁天罡回答道。

  魏征请求将此人带来,也好助助酒兴。李世民应允,立即有人到驿馆中将温不劫请到宫中。

  君臣一见,暗自摇头。李淳风更觉袁天罡老糊涂,这个温不劫虽是个奇格之人,但命不长久,心胸狭窄,克父克友克上司,袁天罡莫不是老糊涂了?怎么推荐这个人给皇帝?

  魏征也不客气,把温不劫叫到眼前,笑咪咪让他猜猜自己此刻在想什么?

  温不劫抬头望了魏大人几眼,眼珠豁然亮了一下,急忙后退两步,躬身使礼:“小人这不是妖术,乃是天生如此!”

  魏征也是一惊,想不到此人这般厉害。正在这时,一个宫女端了一盘杏干上来,突然打了个趔趄,盘中杏果洒落。

  温不劫有心再露一手,身影晃动,快如鬼魅,瞬间就将那些杏子接住,放回了盘子。

  这手功夫立即把众人镇住,李世民高声喝彩,带头鼓掌,并吩咐立即给温不劫安排工作。

  但宴会之后,李世民就差人把谯国公柴绍的弟弟柴壁龙找来,命他除掉温不劫!“壁龙”是他的绰号,说明轻功高妙,神鬼难测

袁天罡

《神探狄仁杰》袁天罡剧照

  是啊,温不劫不但能探测别人心理活动,还武功高超,来去无踪,这样的人岂不十分危险?

  罢宴之后,李淳风一直跟在袁天罡身后,既不说话也不离去。

  袁天罡笑笑,回头问李淳风道:“你是不是觉得我荐举温不劫很冒失?”

  李淳风点头,“温不劫很快就有血光之灾,皇帝也不喜欢他,袁老先生为什么要这么做?”

  袁天罡沉吟许久道:“我推算过,这个温不劫的子孙将来要得势,会盗劫唐陵。如果皇帝现在对他好一点,将来他的后人对唐朝皇帝的坟墓下手也许会轻一点。可没料到,温不劫竟然把轻功也展露出来了!事先我曾叮嘱他不要炫耀,可他不听!这下倒好……”

  柴壁龙刺杀温不劫没有成功,温不劫逃蹿江湖,隐姓埋名。

  两百多年后,温不劫的后代温韬成为军阀,带着大兵,把唐朝帝王坟墓挖了遍(武则天李治的乾陵除外),可谓惨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