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乃唐朝神人 预言武则天要当皇帝
2017-02-03 15:31:53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袁天罡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很神的人物,传说他会预言未来。现在四川阆中还有袁天罡的天宫院,相传袁天罡、李淳风晚年就住在这里。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袁天罡之所以这么有名,那不得不提到一本书——《推背图》。这本书被认为是预言了中国唐朝以后两千多年的一本预言之书。跟西方著名的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有点类似。

  相传在唐太宗贞观年间,李世民见到著名易学家袁天罡和李纯风,便问他们大唐的国运。然后两人便推算,竟然一发不可收拾,推算到了唐朝以后两千多年的中国命运。后来袁天罡见天快亮了,便拍了李淳风的背一下说:“万万千千说不尽,不如推背去归休。”所以这本预言未来的奇书便叫《推背图》了,而不是推拿按摩的书籍。

  这只是一个传说,不知道真假与否。但是有件事可能就比较靠谱,是史书《唐书袁天罡传》中记载的。

4.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袁天罡为武则天的母亲看相。袁天罡说:“夫人的相极为尊贵,母凭子贵。”武夫人很高兴,又让袁天罡为自己的两个儿子看相。袁天罡看完之后说:“他们都是三品官相。”

  接着武夫人又让人把刚刚出生不久的武则天抱出来说:“是个男孩,你给他看一看相。”这是武夫人耍了一个小心机,是在测试袁天罡的。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袁天罡说:“此儿生的一双凤眼,是天下极为尊贵的相。如果是个女孩的话就好了,那将来必定要做天下之主。”天下之主是什么呢?不就是皇帝吗?而武则天后来确实也当了女皇。

  所以,通过史书记载的这件事,也可以看出袁天罡确实有一点神奇之处吧!有些神秘之事还真不好就一口否认了,科学无法解释,不一定就不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